《自由中国》放映会 美议员:看到中国人权实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8日】

9月20日,记录片《自由中国》在美国国会放映。国会议员、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主席、美国智库哈德逊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主任等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人士在放映现场讲话。

美国新泽西州国会众议员克利斯.史密斯(Chris Smith, Congressman of New Jersey):

曾铮、李祥春和成千上万平和的中国人,因为信仰法轮功遭到酷刑折磨、被劳教。这部影片通过他们的故事,让人们看到了中国人权的真实状况:任意关押异见人士,活摘良心犯器官,向西方输出监狱关押人员的产品。影片也讲述了中国人的觉醒、在要求自己的权利,以及当今中国封锁互联网和人们反封锁的努力。

在场各位多年为中国的人权事业努力,有的人甚至已经坚持几十年。我看到迈克尔.霍洛维茨在这里。迈克尔做了大量的人权方面的工作。看到他在这里我很高兴。他非常关心人权问题。现在也是时候了,不是民主是否会在中国实现的问题,而是什么时候到来的问题。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朋友,像迈克尔.霍洛维茨这样的人,还有兰托斯夫人、她的女儿,她今天也会发言。

昨天国会欢迎昂山素季。令人感动的是,昂山素季特别感谢了汤姆.兰托斯对缅甸民主自由和人权的努力。兰托斯和我同样对中国的人权非常关注。所以我们今天会来到这里。

几天前,国会有一个听证会。那是我参加的关于中国人权问题的第41个听证会。我参加的第一次关于活摘器官的听证是在1990年代。有一位从中国跑出来的警察,吴宏达帮助他逃出来的。他提供了无可争议的照片和文件,他们为取器官处决犯人,而且是根据市场需要来做。需要肝脏,就杀个人来取肝。

而现在的情况,从非常糟糕已经变成不可思议的严重。这是在胡锦涛的独裁之下。我们知道法轮功以及其他宗教和政治犯,成为活摘器官的目标,在杀害他们的时候盗取其器官。其野蛮无法用语言形容。

我过去和中国多位领导人提到这个问题。中国政府曾指责日本的731部队野蛮的拿中国战俘、飞行员等做实验。而他们现在把这种低下的行为发展到更低。遗憾的是,法轮功学员不仅遭受酷刑,而且被活摘器官。

我要感谢李祥春的努力。罗拉巴克议员和我共同主持了上次的听证,李祥春是一位重要证人,他提出的信息和资料,美国政府和其他民主国家政府必须认真对待。因为这是历史上少有的,对人的伤害,没有多少可以相比。

谢谢你们。我们还有希望。这部影片就传递了希望。法轮功和中国热爱自由的人们,会带来中国自由的那一天,人权最终会得到尊重。那是因为在座各位的努力,特别是法轮功学员。

谢谢。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