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科学家发现转基因食品有毒可致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4日】

法国卡昂大学分子生物学教授吉尔•埃里克•塞拉里尼(Gilles-éric Séralini)(中)和欧洲议员(左)及医学教授(右)在巴黎对外宣布其研究成果的新闻发布会上。

 

近期出版的法国《新观察家》杂志抛出了一个重磅炸弹,法国卡昂大学的分子生物学教授吉尔•埃里克•塞拉里尼(Gilles-éric Séralini) 和自己的团队,经过两年的时间,独立、秘密地研究结果得出的结论是:转基因食品是有毒的,甚至可以致死。

实验过程中的200只小白鼠,吃了美国大牌转基因公司——孟山都(Monsanto)公司生产的NK603转基因玉米,在13个月后纷纷出现癌变,加快了死亡时间。该调查结果在法国社会引起轩然大波,法国政府命卫生部长、环境部长和农业部长共同关注此事,对此展开调查并宣布了紧急措施,欧盟相关机构也开始介入。

吃了转基因玉米的雌性鼠患上乳腺癌,雄性鼠出现肝肾衰竭症状。研究者说,50%的雄性和70%的雌性实验鼠提早死亡,而用于作参考对照的以非转基因玉米饲养组数字分别是30%和20%。23个月后有高达80%用转基因食品饲养的雌鼠患恶性肿瘤。而最严重的情况是,喂食转基因玉米的雌性小白鼠患上恶性肿瘤的速度非常快,三个后,雌性小白鼠就出现了癌变症状,而雄性小白鼠是20个月后出现的。

研究还谈到为什么美国人吃了那么长时间转基因食品,但发病率并不高?是因为人类活的时间比较长,很难在短时间内看到病变和死亡过程。小白鼠的寿命却仅有2年或者2年半的时间,小白鼠12个月后开始发病或死亡,相当于人类在40岁后才开始发病或死亡。

塞拉里尼教授的调研团队是关注转基因安全性的一个研究团队,他本人又是转基因观察委员会成员,曾走访过几十个种植转基因农作物的国家。从2011年开始,为了避免国际种子公司干扰研究工作的正常进行,他们对本次实验做了伪装并绝对保密。在实验过程中,对所有的电子邮件都加密了,在电话中也避免谈及实验内容。

早在2009年12月时,研究团队曾发表过论证转基因食品是有毒的论文,但反对的声音质疑当年为期90天的短期实验结果。本次实验他们对只有两年寿命的小白鼠做了全程追踪调研,得出了更为经得住考证的实验结果。研究者说,这是有史以来没有政府部门和工业界干预的、第一次关于转基因食品毒性与健康危害的实验研究,其结果令人震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