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山雪崩 至少11死38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4日】

据中广新闻报导,“喜马拉雅山”周末雪崩,至少造成11名登山客死亡,还有多达38人下落不明。

尼泊尔警方表示,这批登山客是在“马纳斯鲁山”山坡的基地营遭到雪崩袭击,其中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及意大利等多名登山客。

参与搜救的队伍表示,可能还有多达38人失踪。不过,一名法国官员表示,失踪人数可能只有15人。尼泊尔官员表示,目前确实人数还无法查证。

“马纳斯鲁山”海拔约8156公尺,名列全球第八高峰,也是最危险的山峰之一。近年来,已有数十人在登山时丧命。警方表示,周末的雪崩使得20多个扎营在海拔七千公尺左右基地营的登山客帐棚被袭击,不少倾泄而下的冰块有足球的6、7倍大,由于周日天候恶劣,阻碍搜救,因此预计今天再恢复搜寻失踪者。

尼泊尔官员表示,秋天的登山季这个月才开始,目前已有来自25国的230多名登山客打算要攀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