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受侵扰 人权监察吁港警维护(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0日】

有中共政法背景的一个亲共协会,三个多月来不断侵扰香港法轮功学员的真相点,引起香港人权界的关注。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认为,警方应公平公正的执法,维护被侵扰团体的表达空间。他并强调,在香港一国两制下,中共不应插手香港事务。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亲身去视察过部分法轮功真相点被中共亲共团伙侵扰的情况,他表示,香港是一个言论自由的社会,但不代表某一方有无限制的空间,应考虑到社会秩序的问题。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但当你的横额挡住了别人的横额,而别人都在示威,当然很有问题。所以他到底是否在进行示威,大家是否有合理的共同使用空间的机会。

罗沃启认为,警方应该以公平公正的态度去处理事件。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当共同竞争去表达时,警方应按照国际人权法去协调,使弱势群体得以表达;不会因为一方表达时,另一方不能进行表达。

对于有调查指进行侵扰的亲共协会与中共政法委关系密切,罗沃启强调,在一国两制下,中共不应插手香港的事务。

香港人权监察总干事罗沃启:不应该怂恿、支持或介入某些团体,或指使某些团体在香港进行一些活动,破坏一国两制,香港事务就香港才处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