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掘菲律宾千年古村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0日】

考古学家周四(9月20日)宣布,在菲律宾的一处丛林密布的山顶发现一座距今1000年的村落和迄今为止首次在菲律宾发现的石灰岩棺材。

美国国家博物馆官员Eusebio Dizon说,村落及被发现的15座石灰岩棺材位于菲律宾奎松城Mulanay镇附近的卡莫罕提克山(Mount Kamhantik)山峰。科学家对这里埋葬的一个人类牙齿遗憾,通过碳年代测定法测定后,判断这座村落距今已有1000年历史。

这些长方形的古墓被放置在石灰岩中。这一发现说明菲律宾人在1千年前就开始采用更先进的埋葬方式,并开始使用金属工具打造棺椁。

在菲律宾等国从事考古研究已有35年的Dizon说,过去的考古发现只显示菲律宾人在那个时代用木质打造棺材。这次的发现是个新突破,是考古界首次在菲律宾发现石器棺材。

在墓葬中,考古学家还发现了上千个陶制品的碎片、金属制品以及人类、猴子、野猪和其它动物的遗骨碎块。对于露出地面的岩层上有圆孔,Dizon说这些可能是之前为固定上面的木屋或棚草屋之用。

这些棺材与人们之前在埃及和欧洲发现的古石棺类似,只是这些棺材的四周和顶部没有雕刻的神话或人类形象的图案。

考古学家发现的这处村落占地面积5公顷。目前科学家发现的只是其中一小部份。据当地官员称,还有更多石棺和古器物埋在土下。

上世纪90年代,在Dizon的带领下,菲律宾考古学家在本国发现了距今2000年的埋葬品和雕刻有独特人类脸部造型的罐子。

Mulanay镇是一个具有5万人口的贫穷海滨小镇。科学家的这一发现为小镇带来了不小的惊喜。

从村落遗址的山顶可以俯视菲律宾吕宋岛的马荣火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