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能量相机”拍摄到80亿年前远古星光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9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世界上功能最强大的数字相机成功拍摄到80亿年前的星光,位于智利山脉的巨大天空绘制仪器——“暗能量相机”穿越无数遥远星系拍摄到远古恒星光线。

这些远古恒星光线或将解答物理学最大的疑问——为什么宇宙处于加速膨胀?虽然暗能量占据宇宙75%质量,但是科学家对暗能量仍不是非常了解。暗能量是21世纪科学领域最大的悬而未决的研究项目。

这种神秘力量加速宇宙膨胀,1998年三位科学家因识别暗能量的存在和作用性而获得了诺贝尔奖。据悉,暗能量相机是来自3个国家的科学家花费8年时间建造的,目前已首次成功地拍摄到宇宙星光。这个570兆象素的相机于9月12日首次拍摄到南部星空的远古恒星光线。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奥弗-拉哈维教授说:“暗能量相机首次拍摄到远古星光,使我们更近一步地了解暗能量,这是物理学上最大的未解之谜。这项深度太空勘测将告诉我们为什么宇宙处于加速膨胀,是否我们对宇宙的理解需要进行重大改变。”

这个体积如同电话亭般大小的暗能量相机是当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宇宙勘测仪器,每次拍照能够观测到80亿年前10万多个星系的光线。该相机62阵列装置对红色光线非常敏感,可使世界各地的科学家勘测研究太阳系内小行星,从而理解宇宙起源和未来的命运。

科学家将使用暗能量相机进行迄今最大的星系勘测活动,通过研究恒星簇、超新星和较大的星系簇,使用这些观测数据来勘测暗能量的存在。

星系簇勘测参与者、普茨茅斯大学威尔-珀西瓦尔教授说:“这将是最大的星系勘测,星系的外形和位置将告诉我们关于暗能量的自然物理状态,但是当前我们还不能完全理解。”

剑桥大学理查德-麦克马洪教授说:“基于它们的位置和光学色彩来绘制3D星系结构图是一项重大挑战,这需要复杂的计算和统计技术。”

暗能量勘测活动预计将于今年12月份进行,之前暗能量相机需要经过完全性测试。在过去50年里,勘测项目绘制了天空八分之一(5000方角度)的详细色彩图像,发现和测量了3亿个星系、10万个星系簇和4000颗超新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