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致命病毒刚果肆虐 一周内31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7日】

世界卫生组织说,一种致命的伊波拉(埃博拉)病毒在刚果民主共和国东北部已经造成31人死亡,比一周前的死亡人数增加一倍以上。目前疫情已失控。

世界卫生组织(WHO)上周五表示,目前共有69病例。伊波拉病毒在40-90%的情况下是致命的。这种疾病会导致严重内出血。

“目前的情况是严重的,”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卫生组织女发言人Fadela Chaib说。

她说,被感染的第一人是一位医疗工作者,这是不寻常的。通常在外打工的人会是第一个。

南非网站《时报即时消息》(Times LIVE)报导,世界卫生组织位于首都金夏沙办公室发言人卡班比(Eugene Kabambi)表示,伊波拉病毒的疫情已经完全失控,情况愈来愈严重。

报导指出,感染病患几乎全是居住在欧瑞塔尔省(Orientale Province) Isiro和 Viadana两个城镇的贫苦居民。

刚果自1976年首次发现伊波拉病毒后,此次是第8次疫情爆发。目前在东北部地区爆发的疫情还是首次。

刚果东部地区的官员说,一名女子在参加一伊波拉死亡病患的葬礼后被感染,把病毒带回自己的家,导致病毒在另一个城市蔓延。

刚果当局警告说,非洲的一个传统是洗涤和展示尸体,这种做法给疫情扩散带来风险。目前,大约有170人在被监视之中,他们曾接触过被感染的病人。

伊波拉病毒的传播方式是通过空气、飞沫传染。医生无国界援助组织(无国界医生组织)与世界卫生组织和刚果卫生部,已在该地区开展教育活动,要人们警惕这种做法的危险性。

无国界医生组织在 Isiro和Viadana两地设立了2个疫情隔离中心,联合国呼吁筹款200万美元基金来对抗疫情。

目前仍然没有任何疫苗被证实有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