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海洋中绽放生命色彩的动物们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20日】

科学家在南极半岛附近寒冷海域,发现了一种体长4英寸(100毫米)的巨大南极片脚类动物。

  事实上,在这些小型甲壳动物的整个进化史上已经形成了许多与周围环境的巨大周期性变化密切相关的生物节律。假定繁殖周期和季节性食物供应这些对它们极其重要的过程已经经历数百万年时间与周围环境相适应,那么像磷虾这样的海洋生物如何对两极环境的变化作出反应呢,比如不断减少的海冰和海洋水温升高。为了解答这一问题,赫姆霍兹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正在近距离观察南极虾,他们把南极虾作为那些适应于极端环境的极地浮游生物的一种模式生物。

一种被称为海蝴蝶的无壳蜗牛在阿拉斯加北极冰层下的浅水区域游动。

冰鱼的血液和津液中拥有一种天然的防冻化学物质,这让它们能够在南极周围的寒冷水域中生存。

这种甲壳动物是一种名为Eusirus holmii的片脚类动物,它们被发现生活于阿拉斯加海冰水域以及深海之中

这是生活于阿拉斯加巴罗角北部冰层覆盖的波弗特海海面下的一种北极鳕鱼。

一只北极熊幼崽跟在母亲的背后穿梭在北极冰层上。

  巴布亚企鹅的身高接近3英尺(1米),它们是体型排名世界第三的企鹅物种。巴布亚企鹅使用圆滑的石头搭建巢穴,这种石头被雌性企鹅所高度欣赏。为了巴结一只潜在的配偶,雄性巴布亚企鹅有时候会赠送这些被垂涎的石头作为礼物。

  即使是在最寒冷的水中,生命也能够茁壮成长。这条南极冰鱼是在Alfred Wegener研究所的一次极地任务中拍摄到的。这种冰鱼没有红血球或者红色血色素。这种适应性让这种鱼的血液更稀少,这样就能节省需要在全身传输血液的能量。

  这种看起来有点害羞的生物是Polarstern's ANTXXIII-8考察船最先在南极洲发现的一种居住者。这种节肢动物发现于南极洲象岛附近的海域中,体长大约有1英寸(25毫米)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