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重 美国爆西尼罗河病毒 118死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3日】

美国卫生部官员表示,过去一周,因西尼罗河病毒死亡人数增至118人,比例上升35%。今年可能成为美国史上西尼罗河病毒最为致命的一年。图为8月23日技术人员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布伦特伍德喷洒 Pyrocide7396杀虫剂。

 

西尼罗河病毒在美国各地蔓延。美国卫生部官员表示,过去一周,死亡人数增至118人,比例上升35%。今年可能创下记录,成为美国史上西尼罗河病毒最为致命的一年。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最新数据,全美目前有2636个感染病例,其中53%为重症患者。除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外,每个州都有病例,其中40%的病例在德州。

高峰期发生在8月下旬,不过,美国局部地区的非季节性温暖天气可能诱发感染。CDC表示,西尼罗河病毒的创记录感染可能是不同寻常的炎热天气以及鸟类种群和降雨模式引发。病毒的主要爆发地区主要发生在天气不同寻常的炎热地区。

CDC分管媒介传播的传染病部门主任Lyle Petersen,表示“今年的病毒爆发迄今最为严重。”“炎热天气越持久,传播速度会越快。一些地区的爆发,可能还未封顶。” 不过他说,“疫情最糟糕的部份已经过去了。”

西尼罗河病毒,由患病的蚊子传染给人。4/5的感染者通常没有症状。大多数病征温和,不到1%的病患出现高烧、神志不清和抽搐等症状。

CDC表示,今年的爆发地区主要是德克萨斯州,俄克拉何马州,南达科他州,密西西比州,路易斯安那州和密歇根州等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