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摄影师拍摄到“毛毛虫体操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2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乌克兰摄影师拍摄到“毛毛虫体操队”,它们表演了一系列完美协调动作,犹如奥运会赛场上的体操队。

众所周知,灯蛾毛毛虫能够在灌木丛、树木,甚至汽车上编织一张网,沉积着灰尘和杂质,但事实上这些小家伙也有美丽的一面,虽然当前奥运会和残奥会刚结束,但似乎昆虫世界的运动会才刚刚开始,“毛毛虫体操队”能够协调动作呈现令人惊异的整齐协调的平衡动作。

这是业余摄影师亚历山大-楚梅在乌克兰捷捷列夫河畔拍摄的,他拍摄到6只“身怀绝技”的灯蛾毛毛虫攀爬在一片树叶边缘时呈现出精湛的平衡技巧。

据悉,楚梅爱好上摄影只有3年时间,目前他已转向专攻微距摄影。当他在捷捷列夫河畔行走时突然看到这些灯蛾毛毛虫呈现出整齐协调的姿态。

绿色植物种植园艺师很可能会经常发现这些毛毛虫,它们能够吞出巨大的蚕丝网,延伸至20英尺长距离。同时,毛毛虫编织的网像美丽的自然杰作,它们可以摧毁园丁的艰辛工作,将种植的植物包裹起来,之后成为毛毛虫的食物。28岁摄影师楚梅是一位专职艺术家,使用奥林巴斯E-3相机拍摄了1个小时。

他说:“我被毛毛虫的精湛表演所震惊,此次我从未看到过这样的昆虫绝技。当我试着吹它们时,它们的尾部抬起更高,几乎身体保持垂直状态。好像它们对于空气运动能够产生反应,这就像是一场精湛的杂技表演。我非常喜爱微距摄影,这能使人们观看到隐藏的世界,尤其是人类肉眼容易忽略的美丽事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