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来台 各界发起如影随形抗议活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0日】

中共海协会会长陈云林10日下午率文创交流团抵台参访10天,台湾法轮功学员在桃园机场入境大厅拉起“法轮大法好”布条,向陈云林表达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台湾各界人士发起在陈云林出现的场合如影随形抗议活动,有的将比照声援香港反洗脑运动,“穿黑衣,双手比叉”表达抗议。台湾团结联盟党团干事长许忠信10日在记者会中强调,陈云林率文化交流团访台,展开一系列文创交流之旅,范围涵盖全台,是在大行“入岛、入户、入心”统战策略。

第八次江陈会8月10日刚落幕,陈云林隔一个月又来台湾到处“趴趴走”,海协会文创交流团规模约40人,陈云林担任总团长,下分文创团、书画团,由海协会副会长李炳才、王富卿分别带队。陈云林将赴台北市、新北市、桃园、花莲、台中、南投、垦丁、高雄,再到离岛的澎湖、金门,最后循小三通返回中国大陆。由于陈云林行程涵盖十个县市,警政署规划“永顺”专案,责令各县市警方做好维安工作,但维安动员层面更甚以往,额外勤务恐让基层警察有的忙。

针对陈云林来台拜访慈济、中台禅寺、佛光山,许忠信认为,陈云林要参访宗教团体是与文创无关的行程,目的其实是“以文创交流之名、行宗教统战之实”。 台湾团结联盟党主席黄昆辉也表示,中国是没有宗教自由的国家,在中国境内藏区的寺院被军警进驻,僧侣被要求施以“爱国教育”,任意逮捕僧侣,引发僧侣自焚抗议,从去年至今僧侣自焚抗议已超过50人,中国不只对佛教迫害,对基督教、地下教会也施以各种镇压迫害,他们要拜访宗教团体,到底安什么心呢?台湾社会及民众应该好好观察。

台湾各界抗议陈云林来台,民众透过脸书串连发起“抗议陈云林,反文化锁国,并声援香港反洗脑教育”活动,11日他们将与“人权阵线”一起去华山文化园区抗议陈云林。他们邀请大家穿黑衣来,将在现场比照香港“穿黑衣、双手交叉”的抗议模式,并号召各地在陈云林访台期间,前往他们会去的地点附近抗议。

陈云林每次来台,法轮功团体都会向其表达“停止迫害法轮功”的诉求,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提醒,民众要警惕中共利用文艺的形式,把有党文化的文艺作品带来台湾。她说,这些戏剧歌曲里面看不到敬天信神及人权的普世价值,以及和平理性的传统文化元素,其实中共利用文化交流手段,以达到政治统战的目的。

她说,中共在文化大革命将中华文化破坏殆尽,他们是要把经过审批的党文化带进来,把台湾当成灌输党文化毒素的灾区。如果真的两岸要有文化交流,绝对不是在中共仍然对法轮功学员、西藏人及地下基督教会施以酷刑的政权下能够进行的,否则所谓台湾跟中共官员进行文化交流,其实是对台湾真正尊重文化、尊重宗教人士的一大羞辱,希望这种文化统战交流不要再继续扩大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