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鼠疫?卫生厅通告遭删除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10日】

近日有传闻四川省甘孜州理塘和雅江县城发生鼠疫,多人受到感染,并已造成数人死亡。面对该传闻,四川省卫生厅于9月9日发出一通告,证实确有理塘县村民在食用一只死亡旱獭后,被确诊为“腺鼠疫继发败血型鼠疫”。但通告遭删除,网络上相关讯息也被删除。

该通告上提到9月2日一理塘县毛垭乡村民达某发现一只死獭,携回后与另外两名村民一起食用。9月4日达某出现“发热寒颤、全身酸痛、恶心呕吐、腹泻、右腋下肿大伴疼痛等症状”;9月7日,出现“呼吸急促、口唇发绀、四肢强直”等症状,后抢救无效死亡;9日,省、州鼠防专家从死者标本中检出鼠疫杆菌,并确诊为“腺鼠疫继发败血型鼠疫”。

该通告目前已被删除,针对该通告,一位不愿具名的医生对《看中国》记者表示:基本上这样的通告,可以说证实了发生鼠疫的传闻。他说:“鼠疫是通过交通线传播的,腺鼠疫的死亡时间要长一些,肺鼠疫死亡时间从感染到发病最快是2小时,这份通告说明,当地确实发生了腺鼠疫。”

目前国内微博有关讯息几已被删除,一位网友表示:开始删除了,看来是真的。相关讯息都没了,都被替换成其它内容了,封锁真严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