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十九篇 弓乙论(下)



【正见网2003年04月28日】

序:本篇题为“弓乙论”,弓乙即法轮,那么本篇是论法轮的。首先较详尽地谈到法轮形态,之后论及大圣人出世。末了点到了韩国大法传播中曲折的历程。

 

紫霞南鲜葡隐后裔   柿木出圣东西教主   
龙蛇渡南辰巳之间   桃源仙地海岛真人
鸡有四角邦无手入   人间超道郑弥稣神   
马头生角十五真主   午未乐堂青龙之后   
女上加一地边去土   狗惊羊喜五十八年
掷柶消目檀东致基   五卯一乞枬东仸出  
末判之图午未乐堂堂   仙李一枝谁保命   
柿林扶李守从之生   不顾圣人无福可叹
李郑黑猴   申望绿蛇   头尾郑初   飞鸟鸠月五七四年
天受禅尧鸡龙   太祖登位飞上   
玉灯秋夜戊己之日   海印金尺天呼万岁
三分鼎峙龙兔之论   李郑争斗各守一镇   
无罪苍生万无一生   长弓射矢万人求活   
山鸟骑豚渡野溪边   鼠女隐日三床后卧
走肖神将葛羌勇士   白眉将军渴川之鱼   
八郑之中三杰一人   青眉大将异陵非衣   
人王四维千人得生   分国争雄三杰之人
南步老将白首君王   七李相争胜利一人   
三分天下假郑三年   道下止人天破修身   
口出刃剑奋打灭魔   跪坐诵真万无一伤鬼不矢口
六千岁龙   权柄之世坐居龙床   妖鬼猖獗火灭其中

“紫霞南鲜葡隐后裔 柿木出圣东西教主 龙蛇渡南辰巳之间”:此三句咋一看是指从北方中国来南韩之人。第一、第三句都是指此“龙蛇之人”无疑,然第二句说到“东西教主”,令笔者茫然,好象此处所指的不是大圣人。那么第二句是何意?首句起详解此三句“紫霞”有佛之光明之说,实指法轮功修炼界,“紫霞南鲜”即韩国修炼界将由大圣人的“葡隐后裔”起主导作用。“柿木出圣”,“柿木”为大圣人的代名词之一,或指其法轮功修炼界,这里指大法弟子将在东西方弘法。其中“龙蛇之人”将于“渡南辰巳之间”,2000庚辰年与2001辛巳年“辰巳之间”来到韩国。

“桃源仙地海岛真人 鸡有四角邦无手入 人间超道郑弥稣神 马头生角十五真主”:这里讲到韩国半岛将出真人,笔者认为“真人”是指在韩国的大法修炼者。“桃源仙地海岛真人 鸡有四角邦无手入”,修道之地韩国将出真人。“人间超道郑弥苏神 马头生角十五真主”,此人就象在人间的高层次的神。“马头生角”有人解为“荣”字,笔者倒认为是“笃”字即至诚之意。另外也可以破字“牛”字,但在此笔者倾向于前者。“十五”即周易里指为君主之数。这人世间的神是至诚的“十五真主”。

“午未乐堂青龙之后 女上加一地边去土” :“青龙”可能是指2024年(青龙、甲辰)之后的“午未”即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女上加一”即“生”字,“地边去土”则出“卅”(“也”)。那么这两句词意何在?要到达“午未乐堂堂”的“午未”就必须经过青龙甲辰年2024年之后,而之所以点2024年与后一句破字出“卅”的目的都是为了提示一个问题,即法轮大法(法轮功)自二十世纪90年代传始至2024年之前,将历经三十余载,而此三十余载突出一个“生”字,只要得法修道就可获生。

“狗惊羊喜五十八年   掷柶消目檀东致基   五卯一乞枬东仸出   末判之图午未乐堂堂”:“狗惊羊喜五十八年”,有人解此是指“狗惊”(即庚戌年1970年狗年)至“羊喜”2027年(丁未,羊年)五十八年间韩国处于盛运时期。笔者认同此解。由此可见,韩国自二十世纪七十年代起起步成为“亚洲四条龙”之一,其腾飞并非偶然的,也是上天安排好了的,而其目的则是“掷柶消目檀东致基  五卯一乞枬东仸出 末判之图午未乐堂堂”。“掷柶”即韩国民俗游戏之一,用四条正负面(将小木棍劈成两半形成负面成平面形,正面成半圆形)掷柶抛向空中,待落地时看成何形状,“卯”(音)为最大数字,其四条掷柶都呈现正面;“乞”指为三条掷柶背面朝上。玩者各用几匹“马”,看谁先出掷柶棋盘。“掷柶消目”颇有寓意,意指世人都沉迷在世间名利场的追逐湖之中。“檀东致基”,“檀东”此乃是檀君开创的东方之国“致基”,为这片国土上的民族建立基业。“五卯一乞枬东仸出”,用“五卯一乞”完成这次传大法的伟大历程。那么何为“五卯一乞”呢?“五卯”即1975年(乙卯),1987年(丁卯),1999年(己卯),2011年(辛卯),2023年(癸卯);“一乞”此数为三,“五卯”之后即2024年、2025年、2026年。也就是说自1975年传气功为法轮功铺路作为整个计划的第一阶段始至2026年,将全部完成史无前例的大法普度众生的宏伟壮举。“末判之图午未乐堂堂”,“末判”实为“末版”意最后,“末判之图”即最后结局就是历经数十年艰难的伟大的历程,结局为“午未”即到了2026年(丙午),2027年(丁未)“乐堂堂”,在大圣人的教化下,其弟子们功成圆满,天上天下欢庆之。

“仙李一枝谁保命 柿林扶李守从之生 不顾圣人无福可叹” : “仙李一枝谁保命”,李氏大圣人弟子之中一批人,难免遭到邪恶镇压而入狱。“柿林扶李守从之生”,然而,不管其镇压多么凶残,众多的法轮功修炼者(“柿林”)仍在忠于其师尊李氏大圣人(“扶李守从”),而守从李洪志先生的弟子们则生。然而“不顾圣人无福可叹”,要是因为邪恶的镇压,若其中一些弟子们背叛其师尊(“不顾圣人”)的话,那么这些人是“无福可叹”的。

“李郑黑猴 申望绿蛇 头尾郑初 飞鸟鸠月五七四年”:此几句是指朝鲜五百余年历史。朝鲜太祖李成桂于1392年(壬申)登基起始到1905年11月(阴历九月)(在日逼迫下签订乙巳保护条约)为止,历经513年,而算宣告灭亡的1910年则历经519年。李朝朝鲜历经27代王519年,之所以有时提到28代是因为李承晚于1948年~1960年执政12年之故。即李氏朝鲜王朝历经五百余年二十八代王。“李郑黑猴”之“李”是指李成桂,“郑”指辅佐李成桂登极的丞相郑道传。“黑猴”指壬申年,意李成桂此年登基。“申望绿蛇”,“申”即1392年望至蛇年即1905年与日签定“乙巳条约”。“头尾郑初”,“头尾”即李朝始与末; “郑初”即李朝之末正是进入“末世”而为传法轮大法做准备之初。“飞鸟鸠月五七四年”,“飞鸟鸠月”即1905年阴历九月签订与日签订“乙巳保护条约”。而对于此“五七四年”谁也搞不清楚是何意。李氏朝鲜自太祖李成桂登基至1905年11月(阴历九月)与日签定“乙巳条约”,实则朝鲜主权被夺历经513年,而算至宣告灭亡的1910年历经519年,何为574年之说? 笔者认为此“五七四年”其实是指李氏朝鲜500余年,28代王(七四即二十八)。

“天受禅尧鸡龙 太祖登位飞上 玉灯秋夜戊己之日 海印金尺天呼万岁” :“天授禅尧鸡龙”,天受禅于大法修炼者尧一样的圣君; “太祖登位飞上”,即出任新人类时期新国度太祖乃是经过修炼法轮大法的人;那个时间是“玉灯秋夜戊己之日”2024年或2025年(玉灯即甲辰年、乙巳年),对此,“海印金尺天呼万岁”,“海印”即法轮寓法轮功,“金尺”,“尺”为计量用具,“金”为贵重之金属,“金尺”衡量尺度的用具以最好的物质铸成,即寓修法轮功(“海印”)者都以最好的标准成器,即人人功成圆满,故大法修炼者们天呼万岁。

“三分鼎峙龙兔之论 李郑争斗各守一镇 无罪苍生万无一生”:“三分鼎峙”天下分裂成对峙状态,那是“龙兔之论”即1999(己卯:兔)年、2000(庚辰,龙)年围绕着法轮功问题而起的争论,实则指围绕法轮功的镇压与反镇压之斗争,表面上看,江氏动用国家一切权力机构疯狂镇压法轮功逞凶一时,但仍未把法轮功消灭掉,反镇压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无罪苍生万无一生”,成千上万的法轮功修炼者惨遭镇压,人人都在恐怖中遭到迫害。据有关资料透露,直接遭到逮捕与拘禁的修炼者就有十余万人。

“长弓射矢万人求活 山鸟骑豚渡野溪边 鼠女隐日三床后卧” :法轮功传出之初由于结合当时情况有的放矢之故,在此“长弓射矢”是针对世人对健身的重视与要求,以气功的形式而传,立即得到众人响应,“万众得救”。“山鸟骑豚渡野溪边”,法轮功掀起第一次浪潮的1993(“山鸟”即癸酉)年开始到1995年乙亥(豚)年,顺顺当当,有了较大发展(“渡野溪边”)。“鼠女隐日三床后卧”,“鼠”即子、子与女合字为“好”,“鼠女”即“好”; “三床”与“世上”同音,即世间,“后卧”示推翻,“三床后卧”人世间的一切将被推翻。

“走肖神将葛羌勇士 白眉将军渴川之鱼” :“走肖神将葛羌勇士”,“走肖”和字为“赵”,“走肖神将葛羌勇士”是指被中国江氏镇压的法轮功骨干弟子与众多弟子。“走肖”即被“削”而走的神将,就是被遭到镇压而出走海外的骨干弟子;“葛羌勇士”是指蜀汉丞相诸葛亮西伐时的羌勇士般对大圣人忠诚而面对邪恶勇敢的修炼者。“走肖神将葛羌勇士”表现出对大圣人忠心耿耿,在掀起反镇压、反迫害的浪潮中,“走肖神将”胸韬大略而“葛羌勇士”英勇无比,最终将赢得反镇压、反迫害斗争的胜利。“白眉将军渴川之鱼”白即西,“白眉将军”即是被诸葛亮讨伐的西蜀将军,实指当今与大圣人对峙的邪恶干将,指江氏手下一个重权在握的镇压法轮功的急先锋,别看他今日闹得欢,明日结局定是“渴川之鱼”,逃不脱灭亡的命运。

“道下止人天破修身 口出刃剑奋打灭魔 跪坐诵真万无一伤 鬼不矢口”: “道下止”,走到大道之下止步,即寓得法入道。入道的人,天使其破掉妄念而修身(“天破修身”),即使是说话也都具有功能,其功能能够灭魔(“口出刃剑夺打灭魔”)。这些修炼者跪坐一起谈法轮真经,则是“万无一伤”的,即百利而无害。只是鬼不知罢了(“鬼不知”,“矢”与“口”合字为“知”)。

“六千岁龙 权柄之世坐居龙床 妖鬼猖獗火灭其中”:“六千岁龙”可能指修炼界,任何分裂、削弱修炼界的活动都将被上天用天火消灭,终其阴谋不能得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