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惊现数百只蟾蜍过马路 原因成迷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2日】

2012年9月1日晚上9点多钟,在昌平十三陵仙人洞村村南去往昌平城区方向的马路上,出现了近200只蟾蜍横穿马路的一幕。尽管路上来往车辆纷纷避让,但还是有不少蟾蜍被车轮轧死。

 “马路上满地都是,躲都躲不开。”司机张先生称,晚上9点30分左右,他驾车带着妻女到昌平妇幼医院看病,途经仙人洞村时,看到大量蟾蜍成群结队地过马路,其中大部分已被轧死、变形。于是,他减慢车速非常小心地驾驶,以避免伤害路上的蟾蜍。

 “刚开始我以为是石头,后来戴上眼镜一看,竟然是蟾蜍!有的几只挨在一起,有的是单独的,都趴在马路上一动不动。”村民韩女士说,发现蟾蜍的这条南北方向的马路上有一个坡起,从上坡到下坡的两百多米长的路段,趴着大批过马路的蟾蜍,总数估计有近两百只。

2日一早,村民们发现,马路上全都是蟾蜍尸体。有的还保持着趴在路面上的姿势,有的则被碾得支离破碎,已分辨不清头脚。村民称,这些蟾蜍呈土黄色,有拳头那么大。

 “我第一次见到这么多蟾蜍。”韩女士说,当时雨下得很大,但路面上却没有多少积水,估计这些蟾蜍是要横穿马路到西边的小山上。然而,附近并没有水塘,也没听说过有蟾蜍养殖场,这些蟾蜍从何而来就成了一个谜。她认为,这些蟾蜍过马路可能与天气有关。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