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大的飞蛾“阿特拉斯飞蛾”

【正见新闻网2012年09月08日】

当从翅膀所覆盖的面积进行测量时,阿特拉斯飞蛾(乌桕大蚕蛾)被列为世界上最大的飞蛾。正如你在这里所看到的,它的尺寸大约有一只手那么大,大约有400平方厘米。

估计阿特拉斯飞蛾的大小:阿特拉斯飞蛾从一只翅膀的顶端到另外一只翅膀的顶端测量尺寸只有25至30厘米,在翼展方面它并不是它所属物种的最大生物(翼展最大的荣誉属于白女巫蛾,翼展达到28厘米)。它也拥有一个相对较小的身体,但是它足以为捕食者提供美味的一餐。

阿特拉斯飞蛾存活于中国南方、印度、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它的栖息地包括热带和亚热带森林。

阿特拉斯飞蛾即使是在幼虫阶段也是巨大的,它的毛毛虫能够长到11cm的长度。

阿特拉斯飞蛾间的性别差异:雌性飞蛾个头比雄性更大,较大的雌性阿特拉斯飞蛾固定在这张图片的上部。

雄性阿特拉斯飞蛾用它华丽的羽状触须来弥补体型上的不足。这些触须对于雌性的信息素非常敏感。在观看了这只雄性飞蛾的特写镜头之后,你能够把它的触须与之前图片中的大体型雌性飞蛾的朴素触须进行比较。

太平洋科学中心因为乌桕大蚕蛾的翅膀面积授予它奖项,因此它由于它的尺寸而被人们广泛的认识。

乌桕大蚕蛾的寿命:阿特拉斯飞蛾以叶子下面的一颗卵开始了它的生命,一到两个周后幼虫就会孵出。它们的任务就是吃各种各样植物的叶子,比如说肉桂、柑橘、番石榴和牙买加樱桃树。

很难辨明这只乌桕大蚕蛾毛虫是正在前进还是后退。现在很明显它正在从左向右爬行,阿特拉斯飞蛾幼虫的面部没有橘红色的嘴唇。

吃饱以后,阿特拉斯飞蛾就会编织一个茧,它会在其中花费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来化蛹。

乌桕大蚕蛾成年以后只存活大约两个周时间,成年飞蛾并不具备完全发育的口器,因此它们不能进食。在成熟期,它们当然必须避开捕食者、交配并且产卵来确保下一代阿特拉斯飞蛾的诞生。

世界上最大的飞蛾有着具有欺骗性的翅膀:尽管乌桕大蚕蛾真的是一种巨大的飞蛾,它也拥有美丽的色彩而且色彩绚丽的翅膀上有一种欺骗性的图案。一些人认为乌桕大蚕蛾的翼梢类似于蛇的头部,蛇的眼睛似乎从飞蛾的身体上向外凝视,而且蛇的脖子上显示出有鳞的样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