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尼罗河病毒在美国密州迅速蔓延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4日】

西尼罗河病毒(West Nile virus)已在美国密歇根州广泛的蔓延。密歇根州社区卫生署周四(8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到目前为止共有2人死亡和41人染病。卫生官员认为这是该病毒最严重的季节之一。

大多数病例发生在大底特律地区:韦恩郡有9例、马科姆郡8例、底特律7例、奥克兰郡6例。

密西根州卫生部门的发言人安吉拉‧明尼初奇说:“大底特律地区发病率较高,主要是因为其人口密度较高。”

8月22日,美国联邦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发布的报告表明,今年的西尼罗河病毒发病率为去年同期的3倍。

该报告表明,到目前为止,全美已发生1,118起西尼罗河病毒病例,而通常只有300起。全美已有41人因染病死亡。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官员莱尔‧彼得森博士称“西尼罗河病毒在美国的爆发是历史上最大的之一。”

密州沃伦市已经开始了预防蚊咬和灭蚊计划,期望能减少因蚊虫引起的疾病的传播。沃伦市市长吉姆‧福茨在一份新闻发布稿中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沃伦市居民不受蚊患引起的疾病的侵扰。”

奥克兰郡卫生部门呼吁所有居民在户外活动时保护自己和家人免受蚊虫叮咬和染西尼罗河病毒。这些活动包括在本月和下月要举办的 Arts, Beats & Eats节、密歇根州复兴节和其它艺术节及音乐节。

2002年,在密州的蚊子和鸟类身上发现了该病毒, 2003年该病毒出现密州居民身上。
密歇根州社区卫生署的流行病学家科琳讷‧米勒博士说:“今年夏天破记录的炎热,为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蚊子的繁殖有利。而那些适于潮湿环境的更小的蚊虫却大为减少,给人造成了今年蚊子少、染病可能较小的假象,从而麻痹大意。”

密州农业和农村发展署和密歇根州立大学人口和动物健康诊断中心公布了蒙特卡姆郡一匹5岁的马染上了西尼罗河病毒。他们表示这匹马正在接受治疗。这是密州第一起马携带西尼罗河病毒的病例。

西尼罗河病毒症(WNV)是一种具有潜在严重后果的疾病,在北美形成季节性流行病,夏季开始发病并延续到秋季。

西尼罗河病毒影响人的中枢神经系统,症状因人而异。少数人会出现严重症状包括﹕高热、头痛、脖子僵硬、感觉迟钝、神志迷惑、昏迷、颤抖、抽搐、肌肉无力、失明、麻木、瘫痪。这些症状可能持续几周,神经性影响可能永久存在。有些人会出现轻微症状, 包括发热、头痛、身体疼痛、恶心、呕吐,有时淋巴节会肿大,或在胸部、腹部、背部出现皮疹。症状通常持续几天,即使健康人也会病几周。大多数人没有症状。

蚊子在叮咬受感染的鸟类之后即会成为西尼罗河病毒的携带者。 然后,受感染的蚊子可能透过叮咬而将西尼罗河病毒症传染给人类和其它动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