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鼎邦被营救归来 台湾媒体续深析(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0日】

钟鼎邦在海内外强大营救浪潮中归来,许多台湾媒体持续深度讨论,今天自由时报与苹果日报刊登钟鼎邦的专访与评论,关注中共将迫害法轮功延伸海外,台湾公民 在大陆的人身安全,以及台湾民间对于中国人权的〝槓杆作用〞,都成为议论焦点。

礼拜一,自由时报刊登法轮功学员钟鼎邦的星期专访,揭露中共国安非法囚禁,还强调从他的案子看出,台湾是有民意为后盾的,〝台湾政府应高调保护人民安全〞,钟鼎邦还说,〝大陆当局从头到尾绝口不提法轮功,他们明显地不愿意让外界知道是法轮功学员透过卫星插播,在协助中国民众了解被封锁的真相。〞,并说〝中国信仰不自由 马总统应关注〞。

同天,两岸资深记者李志德在苹果日报评论中,将营救钟鼎邦案视为一个里程碑。他说,虽然〝政府机关低调到近乎神隐〞,但〝这是第一次由非政府组织自己出力,靠着彼此声援、共同发声的力量,正面挫败中共政权〞。他并提到2002年大陆长春法轮功学员插播法轮功真相影片,后来遭中共大抓捕甚至酷刑致死的案件,强调这次同样参与插播的钟鼎邦被营救归来,台湾人应该认清自己在中国人权上的〝槓杆作用〞。

在人身安全方面,壹周刊之前登出一篇图说,以法轮功学员在中国特容易〝被失踪〞,讽刺中共当局的非法滥捕,强调〝陆客到台湾玩,我们怕他们失踪。台湾人去中国玩,我们怕他们‘被失踪’。〞

Taipeitimes社论之前也提到,钟鼎邦案只是冰山一角( Chung’s case is the tip of the iceberg),许多台湾公民在大陆都有类似遭遇,台湾政府应就人身安全作协议谈判,并持续要求中国改善人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