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路面8天发生7起坍塌事件致2死2伤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0日】

黑龙江哈尔滨2012年多处频繁发生“地陷”(路面塌陷)事故,市民人心惶惶,恐“2012”降临哈尔滨。有民众将2012年哈尔滨市地陷事故汇总配图,称“哈尔滨全城坍塌”。然而近日发生在哈尔滨南岗区教化街附近的骇人地陷,却不见媒体报导。据知情者爆料,突然间发生的地陷使一名男子走在路上“人间蒸发”。

突发地陷 人走着就没了

近日,哈尔滨南岗区教化电子大世界一名电脑维修店的店员唐先生告诉大纪元记者,几天前在教化街附近,突然发生地陷。他说:“一个男的走着走着就陷下去了,没影了,根本什么也看不到了,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就像人间蒸发一样,太恐怖了!”

唐先生还表示,民众议论起这个事,认为可能不是修地铁引起的地陷,因为附近没有地铁。“这个事媒体没有报,所以知道这个惊心动魄事故的人不多。”

南岗区市民蒋先生表示,哈尔滨的地陷事故屡屡发生,民众认为与哈尔滨这些年大修地铁有关,地下被掏空了,下雨过后,甚至不下雨都会突发地陷,出现深不可测的大坑。人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着走着就消失了,可怕!

一天两处地陷 一处大地陷发生二次坍塌 死两人

8月14日一天之内,哈尔滨市路面就发生两处塌陷。

8月14日16时许,南岗区辽阳街90号门前人行道及路面突然坍塌,四人掉入深坑,其中一个女婴只有14个月。同时有大树电线杆也被吞没。

黑龙江晨报报导,17时50分许,大坑突然发生二次塌陷,附近的柏油马路不断往下掉落,距大坑约3米处就是一栋9层居民楼。大坑附近的几栋居民楼内的居民不得不疏散。18时许,大坑的面积从近10平方米塌陷成20余平方米。

经过数小时找寻,最终掉入大坑的四人只有两人生还,另两人死亡。

8月14日14时45分,哈尔滨市南岗区邮政街62—2号人行道与马路连接处,出现了一处塌陷,洞口长约2米、宽约1米,但地下空洞很大。

  

8月哈尔滨“全城”地陷不断上演

2012年8月8日,哈尔滨降下一场急雨,大雨过后哈尔滨市各地地陷不断上演。

8月9日早,哈尔滨市南岗区铁路街与上方街交口人行道上,惊现长3米、宽2米的大坑。

8月12日23时许,哈尔滨市南岗区工程师街35—1号门前人行道突然塌陷,一辆轿车的两个前轮陷入坑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8月16日下午,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街与大直街交叉口出现一处塌陷,惊现3.3米深空洞。

8月17日,哈市东直路与红旗大街交口路段出现地面下沉、塌陷、裂纹。

8月17日早5时,道里区机场路康家路段路面塌陷,导致一辆罐车侧翻。

加上8月14日的两起灾难,8天时间发生7起地陷事故,2死2伤,2车坠坑。

<>2012年哈尔滨地陷频发<>

2012年2月,哈尔滨尚江路马路产生巨大裂痕伴有地面塌陷。

2012年6月,哈尔滨87中学操场地面塌陷成大坑,校方已多次用土填埋,但均不能抑制下沉,塌陷仍不断出现。大坑直径约三米、深约两米,在这个大坑旁边,还有一个约一米半深的大坑,面积约20平方米。据说,87中学操场地下曾是防空洞。

2012年6月,哈尔滨和平路66号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处出现塌陷,塌陷面积还在继续扩大。

2012年6月,哈尔滨西大直街铁路局附近正在施工的地铁现场发生塌陷。

此前,哈尔滨发生地陷惨剧的还有东大直街塌陷、城乡路塌陷、和兴路塌陷、卫星路塌陷、霁虹街塌陷、海富康城塌陷、哈尔滨道里区埃德蒙顿路一处路面突然塌陷。

哈尔滨地陷如此频繁,老百姓深感恐慌,第一反应是“2012”来了!天塌地陷!

全国路面坍塌、地陷如家常便饭 民众“步步惊心”

近年来,大陆各城市地陷、路面坍塌事故愈演愈烈,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地陷事故频频曝光,民众走在马路上步步惊心。

据中国地质调查局最新数据,中国已有50多个城市不同程度地出现地面沉降和地裂缝灾害,沉降面积扩展到9.4万平方千米,发生岩溶塌陷1,400多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