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爆发沙门氏菌疫情 已致2人死亡141人感染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20日】

据美国媒体8月19日报道,美国州内和联邦政府官员称,全美有20个州出现了沙门氏菌感染病例,最近几周已有2人死亡、141人感染。肯塔基州的感染人数最多,共有50人感染。

官方称,这次沙门氏菌的病原来自印第安纳州西南部一个农场的甜瓜。联邦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应急和评估网络在17日发布声明说,感染沙门氏菌的人在12至72小时内会出现腹泻、发烧和腹绞痛等症状。大多数病人会在一周内康复。但在一些情况下感染病菌可能从内脏传染到血液中,之后身体的其他部分也会被感染。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病患可能会死亡。 FDA的数据显示,美国每年有大约400人死于沙门氏菌。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说,这次感染爆发最早的一例病例出现在7月7日。感染的患者年龄从不满1岁到92岁不等。CDC正在与州政府、地方政府合作控制病情。CDC还说,卫生人员访问了24名感染沙门氏菌的患者,其中有18名患者说他们在上周吃过甜瓜。

在肯塔基州,卫生人员在来自当地零售店的甜瓜中发现了沙门氏菌,进一步追踪后发现这些甜瓜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农场。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在声明中说,“经过印第安纳州和肯塔基州的卫生局初步调查后,位于印第安纳州西南部的一个农场已经联系他们的经销商,这些经销商将甜瓜销往印第安纳州外的其他州内,他们正在将这些瓜从市场上回收。这家农场已经同意在余下的生长季节内停止出售甜瓜。”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