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流氓阻中国舞大赛 台立委齐谴责(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9日】

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大赛亚太区初赛,18号正式在香港登场,引发华人文艺界瞩目。不过中共的干扰,也从来没有断过,来看到,礼拜六早上,一个隶属中共政法委系统的香港组织,派出数十位滋事分子,带着广播器材,咆哮骚扰评委与观众入场看比赛。对此,台湾立法委员郑丽君与尤美女表示,中共以恐怖与高压,箝制人民的思想与表演自由,手段令人发指,世界各国应该严正给予谴责。

隶属于中共政法委的〝香港青年关爱协会〞带着广播喇叭,成群在新唐人中国舞大赛会场外咆哮,骚扰评委和观众,拿着污衊大赛手板的中年女子躲躲闪闪,不敢露面,还有人猖狂辱骂保安人员,企图闯入,所有恶行恶状都被记录下来,引发外界严正谴责。

台湾立委郑丽君:〝表演自由都要干预,我们觉得非常非常不可思议。〞

台湾立委尤美女:〝中国舞世界大赛,用尽各种恐怖的手段,高压的手段,去禁止中国人民出来到香港去参加比赛,在这里呼吁世界各国,大家共同对中国,对于人权的迫害,共同一起来指责。〞

几个月前,就有诸多消息指出,中共以密令阻挠中国选手参赛。现在有20位大陆的参赛者仍然在深圳海关出不来,或是在家被公安威胁。立委说,中国人民想要在世界舞台露出,摆脱政治、表达正统艺术,中共无权箝制。

台湾立委郑丽君:〝中国文化发展背后,其实都是政府跟政治力在主导,其实,我们乐见于说,有更多民间自主的平台跟机会,好不容易有这样的比赛,能够让中国人的才能被看见,呼吁中国当局,能够收回这样的密令,甚至要改以鼓励积极的做法,来效法所有其他先进的国家,来看待人民的文化才能。〞

新唐人首次在香港举办全球系列赛事,吸引华人艺文界瞩目,立委呼吁,世界共同关切维护新唐人举办的九大赛,就是维护中国人才的思想及表达自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