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大赛首登香港 大陆名人齐恭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7日】

备受关注的第五届“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亚太赛区初赛,将于8月18日首次在香港举行。中共百般阻挠大赛,反让中国舞舞蹈大赛扬名,门票已经全部售罄,多位大陆名人也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认为,中共打压大赛没有效果,反而越打压越让大赛扬名,她预祝大赛成功。

北京独立记者高瑜:“祝你们成功,希望你们有非常精彩、非常高超的艺术作品出现,一些舞蹈家出现。我认为大陆一定有舞蹈家冲破一些封锁去参加比赛。”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强烈谴责中共政法委打压文艺自由。

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中国的政法委系统,现在对文艺方面进行插手、干预、甚至打扰,我觉得这个理应受到全世界的谴责,特别在香港更不应该出现这种事情。希望这次演出成功,把人间美好的东西借这个舞蹈比赛充分的表达出来。”

著名作家章诒和也谴责中共打压香港的大赛,她感慨现今大陆没有真正的艺术。

大陆作家章诒和:“他什么都从政治出发,在大陆没有纯艺术,都是从政治出发。”

吉林作家卢雪松表示,香港举办舞蹈大赛是很有意义的,是帮助大陆舞蹈家走向世界的一个难得机会。她并衷心地期盼大陆民众能够从大赛中受益。

吉林作家卢雪松:“我希望大赛能让更多大陆人了解中国传统舞蹈的美丽,这种艺术的境界和她的这种美好,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突破政治上的限制和一种恐惧心理,然后完全被真正的艺术所征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