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明慧学校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5日】

二零一二年多伦多明慧学校为期六周的暑期夏令营于八月十日圆满结束。“我明年还能来吗?”“我舍不得离开老师。”“我希望明年再来。”“好快啊,每年的夏令营时间长点就好了。”……这些话语是法轮大法小弟子们在夏令营结束时,发自内心的童言。

多伦多法轮大法小弟子们从二零零五年就开始受益于当时成立的明慧豆豆园,零七年成为了明慧学校,发展到今天,每年的夏令营都有近五十人参与,有从加拿大各城市来的,还有从日本、香港、韩国来的小弟子。家长们为了孩子有一个好的修炼环境,甚至不远千里把孩子送到这块“净土”来沐浴,经过这么多年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小弟子们淋浴在大法中,健康成长。

又是一个有丰富收获的暑期,请听听明慧学校师生们的感受。

从小就得益的小弟子

今年十岁的呈呈,三岁开始上明慧豆豆园,每年都参加明慧学校夏令营。他说:“我在妈妈的肚子里时,妈妈就开始给我听师父讲法了,三岁上豆豆园我就可以背《洪吟》,四岁开始读《转法轮》,现在能通读了。”

他说:“我在明慧学校首先学到了要提高心性。有一次到社区去表演,我们在排练时有一个小孩老来抢我的舞鞋,开始我忍着,后来我就想打他。但我马上向内找,发现我有争斗心、显示心和妒嫉心。是因为我有这些心,才令他这样对我,所以我要去掉这些心。我就不想打他了,友好地对待他,他也就不再抢我的舞鞋了。后来下起了大雨,他还来给我打伞。”

“还有一次,妈妈给我带了一顿很丰富的午餐,同学们看到了,都想吃,我就分给了大家。后来都分光了,看着空空的午餐盒,我有点伤心。这时同学们都把他们的午餐分给我,所以那一餐是我吃到最多品种的午餐。”

乐乐今年也是十岁,因为爸爸妈妈工作忙,从三岁开始他就常常跟着明慧学校的老师,他说:“我喜欢明慧学校,是因为在明慧学校我知道了怎么成为一个真正的大法小弟子,要真正做好,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他举了一个例子,有一天他发高烧,不想吃喝,他很担心,他担心的不是自己不能吃喝,而是第二天不能参加大法活动的游行。他说:“第二天我的头还是很痛,爸爸妈妈鼓励我说‘你没事的’,我就坚持去了。我跟小弟子们积极地发着大法真相传单,很多人都很高兴地接收,还不停地谢谢我们,游行完我都不知道我的发烧和头痛什么时候消失了。我很感谢师父,这么快就把我的发烧和头痛拿走了。”

第一次参加明慧学校的小弟子

今年九岁的豆豆,去年从韩国跟父母来到多伦多,今年第一次参加了明慧学校。

她说:“今年我第一次参加明慧夏令营,我觉得对我帮助很大。每天都可以一起学法、炼功,我自己炼功时经常不能炼全五套功法,和大家一起炼比较容易就炼完了,学法时老师也会帮助我们理解了以前不知道的一些问题,并且给我们读一些修炼心得。”

豆豆三岁起就和妈妈修炼法轮大法,从五岁起,妈妈基本每天带她学一讲《转法轮》,有时间的时候她还和妈妈一起学新经文或背《洪吟》,所以经常是妈妈说了《转法轮》中的上句,她就能说出下句。

她说:“有一段时间我修炼不太精進,脑子里总是反映出不好的念头,觉得修炼太苦了,不能经常吃好的,也不能买我想要的东西,也不能象其他小朋友那样随便看电脑,爸爸妈妈每天都要在我耳边唠叨:“豆豆,该学法了;豆豆该炼功了;豆豆该发正念了……”所以我就勉强自己去做,表面在学法、炼功、发正念,但思想在想别的。到明慧学校后就改正过来了。

“在明慧夏令营,老师还会带我们做手工,并教我们画画、剪纸,非常有意义。小同修在一起,有时候也会出现矛盾,我有的时候还是做不好,老师就会提醒我,在法中想一想,自己哪里做得不对,这也是我提高心性的机会。我希望明年还能参加明慧夏令营。”

刚从大陆来的小弟子辰辰,今年十岁。她说:“听妈妈说,我一岁多的时候她就带我读《转法轮》,五岁多的时候就完全能自己把《转法轮》读下来了。四岁时抱轮能炼半个小时,但随着我年龄的增长,就坚持不下来。但后来到明慧学校多炼功就能坚持到那么长时间了。”

在明慧学校。早上八点四十五分开始炼四十五分钟动功(第二套功法只炼十五分钟),然后在教室学法一个小时。下午三点半开始炼四十五分钟静功。辰辰说:“每天早上炼动功的时候,感觉到能量场很强,冲灌的时候一点都不费力气,感觉手轻飘飘的,非常舒服。”

她说她现在炼静功也能坚持到五十分钟,能入静一段时间。她说:“我炼功要是腿疼了就尽量坚持,想:如果拿下来的话,这块业力就没消完,等消完了再拿下来。那块业力消完了,新的业力又上来了。就这样我能再坚持几分钟。”

辰辰还强调说,刚来多伦多时,我就感觉到这边的气氛与北京完全不一样,整个环境让我感到舒适温暖。特别是这边有很好的学法和炼功环境。我在北京很少炼功,学法也不能保证天天都学。但到了这边,有了一个集体的学法炼功环境,我的学法和炼功时间大大增加了。

现在她每天晚上跟妈妈一起炼一小时的静功都能坚持下来。有时痛得直掉眼泪都还是坚持到底。她表示,觉得在海外的小弟子很幸福,她会珍惜这个环境。

孩子的纯真感动老师

教中班的老师玛丽亚(Maria)今年是第一次参与做明慧学校的老师。她感触最深的是,班上一位叫克里斯特(Christ)的小弟子,有一次他说:“老师,我觉得我们学法太少了。”

中班的孩子从六岁至八岁,但有的是一点中文都不会,有的是从小就跟父母学中文和读《转法轮》,所以中文水平参差不齐,老师为了照顾水平低的,只好带着大家慢慢读,所以每天读的量就相对少了。而克里斯特的话令玛丽亚感触的是,孩子的本性很纯,明白要多学法。

玛丽亚说,克里斯特这个孩子很善良,他一看到谁碰着了,或受伤了,他都会很紧张地跑过去关心别人:“我可以帮到你吗?”他现在是中班的班长,他组织大家玩游戏大家都很高兴。

还有一次,老师用奖品鼓励读法认真的,当老师玛丽亚发奖品给克里斯特时,他很真诚地说:“我不要这个奖品,我觉得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时玛丽亚眼泪就流出来了。

玛丽亚介绍说,我是很幸运刚从国内出来就有幸跟这帮孩子接缘了。开始的时候还挺难的,因为我不了解海外长大的孩子的情况,很难管他们。后来慢慢用耐心和严厉相结合,渐渐的他们就守规矩了,学法、炼功都很认真和投入了。六周下来变化很大。

她说,不过我也有一个对家长的期待,希望家长们要从小教孩子中文,从一岁就要开始教他们中文和读《转法轮》了,每天就算十分钟都好,坚持下来肯定有结果。我的孩子今年十岁,在大班,我就是这么带着她走过来的。她现在对中国的传统故事和书籍都很感兴趣,也很容易领会内涵。

“孩子在变,我也在变”

小班有十多个孩子,三岁至五岁。小班老师朱迪(Judy)也是第一次做明慧学校老师,她说:“看着孩子在一天天的变,我也跟着他们变。在这些纯净的孩子身上学到了很多。虽然辛苦点,感觉非常值得。”

过程中就是修心性,炼耐心。因为孩子们都很纯,对老师的要求就高了,要有耐心用他们能听懂的语言来让他们明白法理。

孩子们每天炼功跟大班的时间一样,他们也能坚持。四岁的艾伦(Allen)在家很受宠,到了这个环境后,开始不懂得怎么去跟别人分享,也不肯守规矩,什么都是“我要这样,我不要那样”,都是以自己为主。后来经过学法,背《论语》、背《洪吟》,他就慢慢改了,孩子们也主动去跟他玩了。

全班最小的是三岁的点点,他很活泼,开始时不怎么肯学法和炼功,一听说可以玩了,眼睛就发亮,一听说要学法或炼功了,就不愿意,大家管他叫“吃喝玩乐的点点”。六周下来,现在他会背《洪吟》了,学法、炼功都可以跟着小朋友一起做了。每次老师问:“谁可以上来背《洪吟》”,他都是第一个举手。

老师希望家长要重视孩子的修炼

大班的孩子有二十个,九岁至十一岁。夏老师从零五年的豆豆园开始教这个班,一直到现在,跟孩子们建立了很好的关系,每次放学,孩子们都缠着她不让她走。

但是夏老师也看到了这些孩子,因为多数的时间是在常人学校里,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很多不好的东西也在孩子的身上出现了,虽然在明慧学校很快就把那些不好的东西改正了,但她还是很真诚地告诫家长:一定不能忽视孩子的修炼。

她说,不能只靠每年一个半月的时间让孩子们在明慧学校学法、炼功就满足了,那是绝对不够的。平时家长一定要花时间和精力帮助孩子的修炼,每天坚持跟孩子学法、炼功,只有溶在法中,孩子们才不会变坏,否则在常人的染缸里是很容易受污染的。希望明年看到孩子们真正在修炼上有更大的進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