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嘉义神秘巨响 地动屋摇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4日】

12日深夜,台湾嘉义县布袋镇忽传出巨大爆炸声响,房屋随即剧烈摇晃。但怪的是,据气象局资料显示,当时并没有发生地震,嘉义县消防局也表示,前晚并未获报辖区发生气爆、火灾等意外。地质专家陈宏宇知道此事也感到匪夷所思,表示从未听闻类似案例。有布袋镇民半开玩笑说,难道是外星人坠落布袋港吗?

“地板先往下沉了一会儿,接着房子就开始左右摇晃,整个过程大约只有5秒。”回想起当时的状况,在嘉义县布袋镇民代表会上班的钟小姐仍心有余悸。她表示,在事情发生后,她直觉以为是有地震,但迟迟没看到新闻有相关报导,让她感到十分不解。

“昨天是不是有地震?”事件发生后,布袋镇民脸书社团“我是布袋人”上众人议论纷纷。有人表示,在气象局官网上没看见任何地震相关讯息。而也有人怀疑,可能是义竹乡的工厂爆炸才发生巨大声响与震动。

记者向嘉义县消防局、布袋、义竹消防分队求证,三个单位均表示,事件发生后,并未接获任何气爆、火灾等可能的相关意外通报。不过布袋消防分队队员指出,前晚确实听到很大的爆炸声,地板也随之晃动,原本也以为是气爆,但却没人打电话报案。

为此,13日早上布袋、义竹消防分队还特别一一打电话询问村里长及地方人士,依然没找出巨大声响和地板晃动的原因,为此事更添悬疑色彩。布袋镇民人心惶惶,镇民官小姐表示,希望有人能给他们一个答案。

听到记者转述布袋镇民描述当时的状况和其他资讯,台大地质系教授陈宏宇也感到不可思议,边笑边说:“我也不敢确定原因。”不过陈宏宇强调,嘉南地区板块运动频繁,一直都是气象局重点监督地带,“若有地震不可能测不出来。”认为可排除地震测量仪器故障问题。

至此为止,布袋镇的爆炸声和强震原因仍是一个不解之谜,陈宏宇认为,或许必须要亲自走一趟到现场观察,才有可能了解事情的真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