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法轮功学员受袭案 打人者受惩(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4日】

8月13日(周一),在旧金山中国城的美国退伍军人会,旧金山邻里法庭 (Neighborhood Court)在听取了双方的证词后,就6月发生的两起在中国城袭击法轮功学员的暴力事件作出裁决。法庭对攻击的案犯施行惩罚,宣判打人者不得靠近被袭的法轮功学员10英尺以内,并要求打人者向法轮功学员书面道歉。

法庭宣判,打人者Yongyao Wu须参加4小时单独的愤怒行为控制咨询,并向受害法轮功学员书面道歉,以及不得靠近受害法轮功学员10英尺以内;另一名攻击法轮功学员的案犯秦境均 (Jingjun Chin)被判书面向受害的法轮功学员致歉,并不得靠近他们10英尺以内。

法轮功学员的律师马什(Terri E. Marsh)博士在就此事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这个判决是邻里法庭对初犯的正常判决,若他们继续在中国城或其它任何地方再次攻击法轮功学员,将面临严厉得多的惩罚。”


8月13日,旧金山邻里法庭对中国城法轮功学员两次受暴力袭击案听证之后,两案中的受害法轮功学员和平向旧金山市民及官方表达诉求。

法庭裁决打人者不得靠近受击法轮功学员

当天上午9:30开始,旧金山邻里法庭对两个案子的受害方和被告方分别进行了听证。听证委员会由地检署官员和志愿的执法官(Judicators)组成。听证结束之后,中国城邻里法庭的负责人、助理检察官(Assistant District Attorney)米勒女士(Katherine W. Miller)表示:“法庭的判决为最终判决。如果被告不遵从法庭的判决指令,我们有权决定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

听证之后,两案中的受害法轮功学员举着要求“帮助结束在旧金山的仇恨犯罪”以及2012年6月10日旧金山唐人街暴徒殴打、谩骂法轮功学员证据的展板,和平向旧金山市民及官方表达自己的诉求。

下午,法轮功代表律师马什向记者表示,已经收到邻里法庭的判决通知。

律师:美国不容忍对法轮功的仇视

法轮功律师马什博士对判决发表了一项声明。声明中说:“这个在旧金山邻里法庭听证的案子,事关良心自由所占的角色,不论是城市还是整个国家皆是如此。古雅典的苏格拉底曾说过,不捍卫良心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城邦将陷于危机。诚哉斯言!无论城市、州或者国家,对这两种基本自由的维护都是令其保持正直和活力最基础的要素。”

声明中还说:“这判决让攻击者意识到,美国是一个法制国家。他们不能像在中国大陆一样,这样的行为不仅被容忍而且在中共的煽动下被纵容着,可以对法轮功的信仰者发泄他们的愤怒和仇视而没有任何后果。”

两起暴力攻击案为系列攻击案的一部分

6月10日,在都板街(Grant Street)和华盛顿街(Washington Street)街角举着揭露中共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展板的数名法轮功学员遭到数十人围攻,一名叫Yongyao Wu的男子挑衅,并挥拳击中一名法轮功学员Derek Wang脸部。打人之后准备逃跑时,欲助其逃跑的秦境均动手,致另外一名女法轮功学员王大方手臂瘀伤。

在6月10日发生的对法轮功学员攻击事件并非第一次,据悉,6月10日之前8个月内,旧金山共发生8起针对法轮功学员的暴力攻击事件。数月以来,6月10日的暴力攻击事件是第一起有现场视频作为证据的事件,警察取证后立案,并当场宣布对Yongyao Wu的逮捕,并控以轻度攻击罪。

6月16日,再次发生攻击法轮功学员的恶性事件,两名揭露6月10日攻击事件的女法轮功学员被秦境均用手中木质展板击伤。

法轮功敦促司法部调查系列仇恨犯罪事件

法轮功代表律师马什博士表示:“虽然这两件案子结束了,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事情的结束。”

据悉,就旧金山发生的系列对法轮功信仰者的袭击事件,马什已向司法部致函,敦促司法部严肃对待,并对从发生于2011年10月的一系列对法轮功信仰者的仇恨犯罪进行全面调查,并要求司法部总检控署与地检总署联系进行调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