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 强风 雷雨 重庆天气捉摸不定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4日】

据民视新闻报导,中国重庆最近连日高温,部分地区甚至超过摄氏40度,居民都觉得热到爆,不过重庆万州区13日下午突然变天,不但下起雷雨,还刮起强风,导致气温在一小时内下降12.2度。

13日下午3点半左右,重庆万州区突然刮起大风,最大风力达到7级,也就是风速每小时高达50~61公里,这场强风持续约半小时,不但刮起漫天风沙,连行道树都被吹得摇摇晃晃。

突如其来的强风,有人抱怨,有人却很欢迎,大风过后,万州部分地区下起雷雨,雨势持续约2小时。气象监测数据显示,13号下午4点~5点之间,万州的气温仿佛溜滑梯,从摄氏39.2度降到27度,短短一小时内就下降了12.2度,为当地民众带来久违的清凉。

从8月上旬以来,重庆持续出现高温,部分地区最近两天甚至出现超过摄氏40度的超高温,重庆气象台13日发布最高等级的红色高温预警。这也是今年入夏以来,重庆第二度针对高温发布红色警报。

重庆素有火炉之称,当地民众自有一套避暑妙招,每到夏天,各处山区的山洞,总是吸引大批人潮,据说洞里的避暑效果,比冷气还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