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佛州现缅甸巨蟒 怀87颗蛋(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4日】

据中央社8月14日电,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Florida)研究人员检视1条怀有身孕的缅甸巨蟒尸体,发现腹里有多达87颗蛋。这对于了解这类巨蟒的繁殖能力,提供了重要线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大沼泽国家公园(Everglades National Park)的人员将这条重164.5磅、长17.5尺的巨蟒,送往佛罗里达大学自然历史博物馆(Florida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科学家10日对蟒蛇进行解剖。这是大沼泽国家公园历来发现最巨大的蟒蛇。

博物馆爬虫类搜集主任克里斯柯(Kenneth Krysko)表示:“这条蟒蛇无比巨大,体宽1尺左右。这代表它们所向无敌,野外原生动物岌岌可危。”

缅甸巨蟒没有已知天敌,数量估计有数千、甚至数十万只。过去在野外捕捉到的最大缅甸巨蟒长达16.8尺,体内有85颗蛋。

科学家指出,研究这类巨蟒的生理习性,对于了解如何阻止它们在大沼泽国家公园、美国及全球其他地区繁殖蔓延,是十分重要的课题。

巨蟒体型实在过于庞大,研究人员必须将它层层堆叠,并以推车推进解剖室。好几张桌子并排在一块,5位研究人员将巨蟒放到桌上,排排站才能开始解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