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号台风“启德”生成 粤闽将有强降雨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4日】

8月13日8点,今年第13号台风“启德”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其中心在8点位于台湾鹅銮鼻东南方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最大风力8级(18米/秒)。“启德”将为广东地区带来强降雨天气,并持续三天左右;福建省南部、中南部地区也将受影响。

据大陆媒体报导,气象预报显示,“启德”将以每小时10至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趋向台湾南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台风正朝向粤东方向。13日至15日,广东省大部份地区阵性降雨明显,局部伴有强对流天气。16日至18日受“启德”影响,广东省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

广东省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卢山向《新快报》记者表示:“目前,‘启德’的轮廓尚未完全成型,对其把握度还不大。但初步估计,‘启德’将于15日下午到达巴士海峡区域,15日晚间接近台湾岛南部,其强度将受到抑制,速度逐渐增大,登陆的可能性比较小,预计可能会擦过台湾岛南部,进入台湾海峡,不排除靠近粤东地区的可能。至于‘启德’能否形成台风,擦过台湾岛后强度如何减弱,都有待进一步观察。”

卢山也表示:“有一点比较确定,后期‘启德’将为广东带来强降雨天气,16日起,降雨开始比较明显,一直持续到18日。”

随着“启德”的逐渐逼近,福建省南部地区、中南部地区将受影响。福州在今明两日局部最高温度将超过36℃,16日起受“启德”影响,福建省气温将迎来新一轮的下跌。福建省气象台预计,该省南部地区和台湾海峡将会受影响。16日至19日,各地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增多,中南部地区降水较明显。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表示,“启德”主要往南海方向行进,未来对上海将不会有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