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牛瘟疫 连云港现炭疽病疫情 消息被封锁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10日】

江苏连云港赣榆县赣马镇村民确诊感染皮肤炭疽病毒,感染源为外省输入性病牛。感染者皮肤上起水疱,肿胀、发黑、溃烂,民众称恐怖。上海热门微博表示,疫情地点离上海较近,北京疾控专家连夜赶往连云港。事情重大!媒体人士、作家和民众纷纷在微博转发此信息,提醒人们关注此疫情,并尽量少吃牛肉。

村民:感染者被隔离封锁

近日,江苏连云港市赣榆县赣马镇城里村王姓村民告诉大纪元记者,镇上半路村大约有10多人感染炭疽疫情,都被隔离起来了。

王姓村民表示:“这些人是从东北贩运病牛导致被感染,其中女性多。他们开始身上起红色的疙瘩,然后变水疱、变黑。后来确诊是炭疽病毒。大约一周前大家都听说了这个事。”

连云港市赣榆县赣马镇的高女士说,确诊发生炭疽疫情的赣马镇半路村已经被封锁。听说被感染的那些人被拉到大医院隔离起来了。现在当地人都不敢吃牛肉了。

高女士还透露,屠宰牛的人被感染的多,感染者身体上出现红色的水疱,然后变黑溃烂。

连云港几位民众表示,官方的说法是已确诊2人感染皮肤炭疽病毒。最近老百姓都不敢买牛肉,也不敢在外就餐时吃牛肉了。

大陆媒体报导称,7月25日,赣榆县赣马镇半路村村民10人,曾屠宰一头从外省运来的病死牛,其中7人先后出现局部皮肤肿胀等症状。目前,2名临床诊断炭疽病例、5名医学观察病例均被集中收治于连云港市第四医院隔离。10名村民的家庭已全部完成终末消毒。2名确诊者出现皮肤肿胀、溃烂、发黑等症状。

日前,赣榆县官方新闻网头条发布8月7日该县疾控中心的消息,称赣马镇半路村2名村民感染皮肤炭疽,感染源为外省输入性病牛。

上海热门微博:疫情离上海较近

对江苏连云港赣榆县赣马镇半路村村民感染皮肤炭疽病毒,拥有4万多粉丝的“今日上海热点”微博图文表示,已证实的确切消息!北京疾控专家连夜赶往!新锐作家、媒体人、新闻评论员罗勇全、作家孙钥洋及其很多民众纷纷在微博转发此消息。拥有17万粉丝的“上海头条播报”微博也转发此消息。

很多民众对感染炭疽病毒者的图片表示恐怖,并呼吁大家尽快提醒!尽量少在外吃饭,切记不可食用牛肉。

辽宁曾发生炭疽疫情

2011年8月官方报导,8月6日,辽宁鞍山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发生牛炭疽病,随后陆续出现人皮肤炭疽病例。其间疫区患病牲畜可能被贩卖到包括丹东东港市在内的其他地区,最终导致辽宁此次炭疽疫情异地传播。

8月19日,辽宁炭疽疫情的发源地海城市牛庄镇南关村100多公里之外的丹东东港市,患炭疽病例已增至5人,是疫区可疑病牛贩卖到东港市所致,均为同源病例。截至8月18日20时,辽宁此次炭疽疫情累计报告病例35例。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属乙类法定管理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