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和维护海外集体学法、正法环境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4月27日】

今天世间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的,海外的和平修炼环境是为法而成的,是大法开创出来的,我们每一个海外大法弟子都应该明确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环境。我们海外大法弟子能够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共同精进,这不仅是对大陆同修的最好声援,减少邪恶迫害,也同时会推进整体正法进程。

我认为目前在海外出现的一些问题是我们没有真正站在法上造成的。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说:“第一个是大家要重视学法。这个问题我经常对你们讲,但是今天讲的不一样,我要把更大的原因讲给你们。学好法对每个大法弟子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你们和过去的任何一种修炼方式,与过去的修炼人,差异很大,是因为你们的使命很大。宇宙的法在这里传,谁来听法?听法的生命将做哪些事情?这一切都有更重大的意义。过去我说大法弟子是伟大的,实际上你们承担的责任是相当大的。”学好法对我们来说意义是很深远的,学好法是我们做好一切大法工作的前提,是破除一切魔难和减少损失的先决条件,很多地区还没有形成一个良好的经常集体学法的环境,有的同修因忙于做讲清真相的工作,忽略了集体学法,还有些同修因为路远,不能走到一起学法,或一周只学一回。其实,在正法时期大家经常集体学法,不仅仅是大家走到一起这种表面形式的学法,也是在冲破我们的个人观念和束缚,从根本上突破旧势力给海外大法弟子强加的魔难和枷锁。所以,能够风雨无阻地经常集体学法,我们就是真正地在走出人来证实法。其实,我们的一切智慧,一切好的证实法的方法都是从法中来的,都是我们在法理上不断突破,是伟大慈悲的师父所给予我们的。无论再忙,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学好法是第一位的,大家距离远那是人的观念,大法弟子的正念正行就能够冲破各种险阻。师父说:“苍穹无限远,移念到眼前;乾坤无限大,法轮天地旋。”(《洪吟》) 集体读和个人学都是在进步和提高当中。不过,我认为经常在一起集体读法有很多好处:

(1)及时修正个人不足,因为每个人在读法中出现错误时同修们能够给予纠正,从而不再出现同样错误。 错误的地方很可能是自身存在的问题在读法的过程中师父给展现出来,正是我们去掉它的好机会。

(2) 经常集体学法的过程是从根本上破除旧势力迫害的修炼过程。

(3) 集体学法的环境熔炼着每个人,促使大家进步的更快。

(4) 集体学法后大家可以在法上互相启悟,及时解决遇到的问题,使大家更清醒地认识法,从而推进正法进程。

(5) 利用集体学法时大家在一起的机会,到户外集体炼功讲真相,弘扬大法。

(6) 有车的学法小组可以根据大家具体情况约定时间,流动起来学法,时间充裕时,可以车开到哪,就可以在哪展示功法,讲真相和就地学法,一举多得。

(7) 集体学法的同时集体背法,这样能够更好地领悟法,从而很自然地做到正念正行。

有条件的地区能够增加每周固定集体学法次数,真正坚持下来好好学法,从法上认识法,整体提高,从而做好一切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么所在的地区就会把讲清真相和其它大法的的工作做好,就不容易被邪恶干扰。如果海外所有地区和学员都能把大法放在首位,都能够从整体利益出发,真正坚持下来集体学好法,那么在海外就会形成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这也是对大陆学员的有力声援。这也是“法轮大法好”在海外生动切实的展现和大法弘扬世界的有力证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