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爱台湾绝美20景点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3日】

 《孤独星球(Lonely Planet)》 国际中文版近日公布了老外心中认为台湾绝美的20个景点,太鲁阁名列榜首,其次是日月潭、第三名是阿里山,台湾的离岛兰屿、绿岛、澎湖、金门也全数入选。

《孤独星球》国际中文版杂志8月号,企划以外国人的眼光诠释台湾这座岛屿。他们在明查暗访下,找到了许多远道而来的外国朋友,尝试从他们眼中,找到台湾人所熟悉的,以及陌生的台湾。

《孤独星球》副总编辑辜雅穗在脸书上表示,太鲁阁、日月潭、阿里山,当然仍是台湾的经典自然景观,然而除了这些,大家也渐渐注意到,台湾的高山很美,海浪值得追逐,充满活力的民间文化让这座岛屿丰富多彩。

辜雅穗提到,这次票选出来的榜首是太鲁阁,这并不让人讶异。让我们讶异的是,大家心目中最美的TOP1,其实不是景点,而是“人”。不管是因为工作、爱情还是单纯为了流浪而来,他们不约而同认为,台湾人的友善、原住民的乐天,才是构成台湾风景最美丽的元素。

《孤独星球》寻访200多位在台湾居住超过一年的外籍人士,调查老外最喜欢哪些旅游景点?外国人眼中的台湾绝美TOP20榜单依序为太鲁阁、日月潭、 阿里山、绿岛、花东海岸、垦丁、野柳、九份、东北角、阳明山、兰屿 、乌来、澎湖 、台中夜市 、玉山、金门 、龙山寺、鹿港、安平 、司马库斯。


台湾花莲太鲁阁巍峨山壁,石纹肌理造型独特是令国外游客百般赞叹的地方。

日月潭景色晨昏特别美,吸引众多中外游客到此渡假,是一处很美丽的淡水湖。

阿里山日出云海。

绿岛人权纪念公园。

花东海岸--清水断崖

垦丁半岛之晨。

野柳女王之美--野柳的标志女王头,据专家推测其芳龄将近4000岁,它原本和其它的蕈状岩一样平凡不过的一朵香菇,在1962、63年间,“轰”的一声,顶部结合上的节理断裂,却让它能香菇变女王般的飞上枝头,成为野柳的代表。

九份千灯渔火--九份基隆屿入夜,千百只捉鱿鱼的灯火映满海面。

东北角龙洞海岸。

阳明山擎天岗--青山伴水牛。

兰屿--再也没有比兰屿拼板船更能代表兰屿的特色,尤其是船上的雕刻,更是表现出达悟族的精神。

乌来内洞--别有洞天。

澎湖--西屿大巢叶湾石柱经大自然风化形成特殊景致令人赞叹不已。

台中夜市。

玉山霞瑞。

金门古宁头战史馆--中国大陆沦陷后,1949年10月,第18军军长高魁元戍守金门时,共军猛力进犯,他统率守军迎敌,全力反攻,俘敌军5千余人,扭转战局,厥功甚伟,史称“古宁头大捷”。

香火鼎盛的龙山寺,是万华闲游的起点。

鹿港天后宫。

台南安平古堡--1624年,荷兰人到台,其后构筑热兰遮城(安平古堡),以安平作为远东贸易的转站,首度将安平推向国际舞台;后来,郑成功由安平地区登陆,赶走荷兰人,亦以安平为复国基地。

司马库斯--巨大神木,直指通天。司马库斯位于海拔1,500公尺的高山,是新竹县最遍远的泰雅族部落。因为地点深僻,居民人数较少,早年没有提供电力,入夜后部落里一片漆黑,外界一度以“黑色部落”称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