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象像人类一样唱歌 频率太低人类无法听到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3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大象和歌星们似乎没有太多共同点,但事实上两者都会以低沉声音歌唱表达自己的情绪。目前,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大象能够释放一种超声波隆隆声,该声音频率过低,人类无法听到,但是可以保持大象群聚集在一起,帮助雄性发现配偶。

这种超声波声音甚至能够使6英里之遥的大象群体之间建立通信,低声调的大象叫声频率在20赫兹以下,可能与人类歌唱声音存在很少的共同点。但是研究人员现证实大象与人类发音有着惊人相似之处。

专家曾置疑大象的声音是否像猫的咕噜咕噜声,大象的次声波是通过肌肉颤搐声带而产生的。这一机制可以产生任意无序的低音频,最终大象的声音单纯是通过喉头释放出来,就像人类歌唱一样。

德国研究小组对一头在柏林动物园自然死亡的非洲象的喉头进行了实验测试,受压气体通过声带从而观察是否大象叫声能够产生。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上指出,虽然我们能够清晰无疑地排除大象切体喉头出现活性肌肉颤搐的可能性,但是我们无法排除活体大象出现这种咕噜咕噜叫声的可能。

然而,我们的研究证实大象并没有必要产生肌肉颤搐形成像大象的低频发音,大象低频发音的低基频与振颤组织的张力和大小有着直接关系。

大象喉头包含的振颤系统的特征非常类似于人类和其它哺乳动物,流量振动声襞从生理学和进化学角度意味着这种非常强的低频声音可用于大象远程通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