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休眠火山内部景观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1日】

一旦爆发,它们非常危险,也难以捉摸,这就是火山。但从内部看,其迷人景观绝对让人叹为观止。摄影师鲁里-贝莱古尔斯奇下到冰岛雷克雅维克附近斯里赫奴加吉古尔火山内部,拍下了这些壮观照片。它们展示了藏在这座休眠火山深处的岩浆房的非凡景观

这座火山从最后一次爆发以来,它已沉寂了4000年,所以这位探险家下到120米的深渊时或许觉得并不危险。这个高度相当于3座自由女神像头尾相连的总高度。虽然最后一次喷发是在4000年前,但这座火山仍被称为“休眠火山”,因为它随时都有可能爆发。

这位摄影师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也是一个令我终生难忘的经历。在地球上,斯里赫奴加吉古尔是唯一可安全进入岩浆房进行探险的火山。我们在吊篮中缓缓下降时,我有点害怕,没有迹象表明在不久的将来它会再次爆发,但在内心深处我明白,你永远都不会真正知道将来发生什么。”

贝莱古尔斯奇表示:“危险主要限于岩浆房的墙壁,所以我尽量让自己离拱顶中心近一些。洞穴墙壁的美丽颜色是4000年前滚动的热岩浆造成的。拍下来绝对让人叹为观止。以前我从未有过这种经历,以后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

如果你不担心斯里赫奴加吉古尔火山会突然爆发的话,每年夏季可以有6周时间适合前来观光。这座内部拥有五彩缤纷景观的火山离埃亚菲亚德拉火山只有60英里(约合96公里)。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的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参观这些冰岛火山后受到启发,写出了经典小说《地心旅行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