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发现“海豹流感”比禽流感更致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8月01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31日报道,美国纽约魏尔-科内尔医学院(Weill Cornell)的科学家警告称,在美国港海豹身上发现的一种新型流感能够传染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哺乳动物。这种“海豹流感”比禽流感对人类生命的威胁更大。

这种流感病毒名为H3N8,是2011年新英格兰(New England)162只港海豹死亡后被发现的。对其中5只海豹进行的尸检发现,它们死于流感。H3N8流感病毒与2002年开始在北美鸟类中流传的一种病毒存在密切联系,但是已经适应在哺乳动物身上生存。

这种病毒还进化出其他变体,更容易传播和引发更严重的感染症状。它能够引发感染者的免疫系统自我攻击,造成器官组织损害。

研究人员称,目前还未在发现人类感染“海豹流感”的病例,但这种流感病毒的存在令人忧虑,它表明流感疫情可能以非常出人意料的形式暴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