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拉重创菲国 CNN:台湾雨更大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31日】

据民视新闻报导,苏拉台风逐步逼近台湾,不过菲律宾已经先吃尽了苦头,受到苏拉台风,以及另一个热带低压的影响,菲律宾首都马尼拉,这两天豪雨不断,市区多处淹水断电,菲律宾全国至少有七人死亡,两万多人被迫撤离,不过CNN气象主播警告,台湾灾情可能更严重。

超过成人膝盖的积水,让街道变成了河道,尽管暴雨已经过去,但大马尼拉地区,大面积淹水和断电仍在持续,两万多人紧急撤离,不少民众的家园,毁于一旦。

受到苏拉台风外围环流,加上另一个热带低压的双重打击,整个吕宋岛这两天都风强雨大,甚至有两艘、停在马尼拉湾的驳船,在大浪推送之下,直接撞进岸边贫民窟,水面上全是房屋的残骸。

不过更恐怖的是,根据CNN气象预报,苏拉的动态牛步化,恐怕会在台湾抛下更多的雨水,造成惨重灾情,强风暴雨土石流的威胁,即将笼罩台湾,在菲律宾检视灾情的同时,台湾民众也得把握时间,作好防台准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