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旗插月球40年屹立 NASA科学家惊讶不已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31日】

 

1969年11月“阿波罗12”号期间,宇航员将一面美国国旗插在月球表面。40多年过去了,这面国旗仍屹立在月表

据大陆媒体7月31日报导,40年前,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最后一次登上月球,也最后一次将美国国旗插在月球表面。根据美国宇航局月球勘测轨道照相机拍摄的照片,除了“阿波罗11”号任务外,所有登月任务插在月表的美国国旗在经历着40年的岁月变迁后仍屹立不倒。

美国宇航员共在月表留下6面美国国旗,通过对国旗在月表投下的影子进行分析,科学家证实除了“阿波罗11”号外的所有美国国旗仍然屹立不倒。每次登陆月球,宇航员都会留下一面美国国旗,象征着他们在科学和工程学方面取得的成就。

1969年7月20日,“阿波罗11”号飞船登陆月球,实现了人类的登月梦想。在踏上月球土地时,宇航员尼尔-阿姆斯特朗说:“这是个人迈出的一小步,但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1972年12月14日,宇航局执行了最后一次登月任务——“阿波罗17”号任务。

1972年12月,“阿波罗17”号宇航员将一面美国国旗插在月球表面。“阿波罗17”号是最后一次登月任务。这幅照片由月球勘测轨道器的照相机拍摄,上面箭头所指的就是国旗以及投下的影子

1971年“阿波罗15”号任务期间拍摄的照片。每次登陆月球,宇航员都会留下一面美国国旗,象征着他们在科学和工程学方面取得的成就

借助于月球勘测轨道照相机拍摄的照片,科学家对国旗随着月球旋转在其周围投下的影子进行分析,最后证实国旗仍矗立在月表上。月球勘测轨道项目研究员马克-罗宾逊表示:“根据月球勘测轨道照相机拍摄的照片,除了‘阿波罗11’号外的所有美国国旗仍然屹立不倒。在‘阿波罗11’号起飞离开月表时,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报告称国旗被发动机的排气吹倒,现在看来,奥尔德林说的是真的。”

40年过去了,美国的登月任务仍旧是人类唯一一次登上其他星球。罗宾逊表示国旗是否仍然不倒是2009年月球勘测轨道器发射之后他和他的小组最想揭开的谜团之一。他说:“这些国旗经受住月球表面恶劣的紫外线和温度考验,仍然矗立在月表,这让我感到非常吃惊。我现在很想知道它们已经变得什么摸样,是否已经严重褪色?”月球表面的环境十分恶劣,温度在零上250华氏度到零下280华氏度之间。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