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人权对话 活摘器官成焦点(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30日】

7月23日到24日,美中人权对话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内举行。始于1990年的美中人权对话,今年已经是第17轮。但是,中国的人权状况不仅没有改善,反而不断恶化,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至今已经持续了13年。外界纷纷置疑,这种闭门形式的人权对话到底有何效果?美国政界和民间活动人士又有怎样的呼吁呢?请看报导。

美中人权对话的第一天,在美国国务院外,部分大华府地区法轮功学员手举横幅,呼吁立即停止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

今年2月,王立军事件爆发,引发中共高层分裂,镇压法轮功的血债帮逐渐失势,有关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真相进一步被曝光。5月份,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各国人权报告,首次明确指出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吴女士:“法轮功问题是中国问题的核心。美中人权对话如果不谈法轮功问题,就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今年7月20日,是法轮功遭受中共迫害13周年。日前,多位美国政要也在声援法轮功反迫害的的集会中发言,强烈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美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法轮功修炼者被系统地抓捕、关押、施以酷刑,被送到劳教中心的‘洗脑中心’接受‘再教育’,并被活体摘除器官。”

美国会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 Chris Smith:“在中共所有的残暴罪行中,活摘器官是其中最卑劣的、最令人震惊的暴行。”

国际大赦美国国际倡导主任 T. Kumar博士:“美国政府应该坚定地告诉中共,够了!你们必须释放法轮功学员,并停止对他们的折磨!”

美国议员和国际人士在为法轮功的人权大声疾呼的同时,也在强烈置疑,这种闭门的人权对话,到底有多大成效。根据美国国务院和著名人权机构发表的人权报告,近年来,中国总体的人权状况一直在持续恶化。

加拿大外交部前亚太司司长 David Kilgour:“在加拿大我们已经停止(与中共的)人权对话,因为毫无成效。他们只是派些人来做报告,没任何结果。也许美国政府也该考虑这种对话的效果。”

美众院兰托斯人权委员会共同主席 Jim McGovern:“我不认为闭门的人权对话有多大成效。也许我们应该寻求不同的方式。”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DAFOH)发言人达蒙‧诺托(Dr. Damon Noto )举例指出,中共在强制摘取器官问题上,就一直耍弄两面手法,欺骗国际社会。

反对强制摘取器官医生组织 Damon Noto:“国际医学组织让中共签字说,不会再这么干了。他们说当然不会再这么做了。可两年后,他们却回来说,对不起,我们还在做。”

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人士普遍认为,美国如果真想促进中国改善人权状况,就应该采取切实手段。

就在美中人权对话结束的第二天,美国众议院外交委员会特别举办听证会,关注中国恶劣的人权状况,多位中国受迫害团体代表出席。

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议员指出,美国政府将贸易与人权问题分离开的做法,客观上纵容了中共对人权的迫害,尤其是对法轮功的迫害。

美国会众议院外委会主席 Ileana Ros-Lehtinen:“在1999年,就在给予中国贸易最惠国待遇通过一年前,中共开始残酷迫害压制“法轮功”这一精神运动。恶名昭着的610办公室,如克格勃一样残暴的安全机构,就在那时成立,来追捕、迫害、折磨,甚至杀害法轮功学员。”

法轮功学员李海曾是中共外交部条法司官员。自从1999年江泽民发起对法轮功的镇压后,他因不肯放弃信仰4次被抓捕关押,最长的一次7年。他在证词中谈到中共通过所谓洗脑“转化”,迫害法轮功学员;以及中共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法轮功学员李海:“美国国务院报告说,令人震惊的强制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现在还在中国发生。我们也注意到,中国民众正在为法轮功学员的人权疾呼,他们通过签名或按手印,来表示他们对法轮功的支持。”

现场,李海展示出一份请愿信。信中,700位河北正定县民众要求当局立即无罪释放当地法轮功学员李兰奎,显示出中国民众都在抵制这场迫害。

法轮功学员李海:“就是希望美国政府和所有正义人士都能对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 进行公开的谴责。尤其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必须马上停止,不能再继续了。”

就在听证会举行的同时,在美国国务院内,负责人权事务的助理国务卿迈克-波斯纳正在主持简报会,围绕刚刚结束的人权对话回答记者的提问。

在场大纪元记者问到,美中人权对话中是否谈到有关法轮功学员被摘取器官的议题。波斯纳只做了概括答复。

美助理国务卿 Michael Posner:“在宗教自由和反对其他歧视的背景下,我们也提出一些法轮功的问题。我不会去讲彼此回应的细节,但(法轮功)是我们的讨论的一部分。”

在美国国务院针对这次人权对话发布的新闻稿中说,人权问题一直是美国外交政策、包括对华政策的重要部分,美方致力于就人权问题与中国政府进行坦率和深入的讨论。

不过,目前的人权对话结果,显然与美国政府的声明相差甚远。

美众院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主席 Chris Smith:“(美国)必须要做的是,总统奥巴马、国务卿克林顿,他们应该非常严肃的(向中国)提出人权问题。他们至今尚未做到。”

国会议员史密斯强调,必须把法轮功及活摘器官问题纳入美中人权对话,并在最高层级直接提出。未来,他也将围绕这些问题举行系列听证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