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飙高温!一日近千人中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9日】

据大陆媒体7月29日报导,日本最近连日来的高温造成许多人中暑,光是昨天就造成了3个人死亡,3个人昏迷不醒,还有多达995人中暑送医,一些地方单位的自治会会长,还挨家挨户拜访独居老人,提醒他们要小心中暑。

另外东京的妙圆寺,还举行了一个夏季才有的传统活动,要帮民众消暑气。

日本最近的气候异常炎热,光是28日当天,就至少有995人中暑送医,还有3个人死亡,3个人昏迷不醒。

日本各地气温居高不下,28日有许多地方的温度都突破了38度,甚至连纬度较高的东北地区,温度都达到35度左右,去年东日本大震灾的灾区,岩手县釜石市的最高气温直逼34.8度,比往年高了7度以上。

当地的自治会会长,办访了独居老人的组合屋,提醒老人小心中暑,令人讶异的是,有些老人家不但没开冷气,空调竟然还设定在暖气。

在炎炎夏日之中,东京的妙圆寺在26日举行了一个传统活动,让前来参加的民众头上顶一个陶盘,然后在上面燃烧艾草,这项活动已经持续了350年,据说能赶走栖息在人类头顶上的鬼怪,达到驱邪和消暑气的目的,还能有效治疗头痛、中风和肩膀僵硬等症状。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