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温干旱灾情扩大致河鱼暴毙水禽濒危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9日】

据美国媒体7月28日报道,美国农业地区发生的干旱和高温天气已导致湖泊、河流里的鱼类大量死亡,如果这种天气一直延续至秋季,可能对野鸭和其它迁徙的水禽构成威胁。

据各州政府相关部门估计,这种损失可能达数百万美元。这场56年来最严重的旱灾正在四处扩展,摧毁玉米和大豆作物,枯焦的牧场迫使牧场主减少牲畜数量。

伊利诺伊州自然资源厅水产生物学家史德芬森(Dan Stephenson)表示:“这类损失可能高达数千万至数亿美元,取决于旱情的持续时间和波及范围。如果旱情持续到秋季,飞回南方的野鸭和其它水禽路过这里,就可能发生大问题。”

在艾奥瓦州第摩因河上,从艾尔登(Eldon)水坝至该州东北法明顿(Famington)大桥长42英里的河段,约3.7万条鱼死亡,估计损失达1010万美元。

艾奥瓦州自然资源厅水产生物学家弗兰曼(Mark Flammang)表示:“温度高达华氏97度,在这条河段闻所未闻。”

弗兰曼还说,艾奥瓦州死亡的鱼主要是铲鲟(shovelnose sturgeon)。根据美国水产学会的资料,这种鱼的卵可加工为鱼子酱,经济价值很高。

鱼类对环境的变化特别敏感,水中含氧量随温度等因素而发生变化。中西部的高温天气导致河流湖泊的水温升至华氏85到90度,水中含氧量下降,引起鱼类窒息死亡。

高温天气对于黑莓鲈(black crappie)、白斑狗鱼(northern pike)、大眼蓝鲈(walleye)等冷水鱼类的伤害特别大,因为它们无法适应温暖的水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