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One Life一生(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10月18日】

这是BBC最近在英国上映的一部关于野生动物的精彩纪录片,我看了两段剪辑其中片段似乎有些熟悉,这部纪录片可能与BBC Life等有些重叠。

来自世界各地的大量令人惊异的野生动物,成为纪录片《One Life》的主角,向人类展示了很多第一个被摄像机捕捉到的令人难以置信的画面:

在日本上信越高原国立公园登别地狱谷的温泉边,两只雪猴紧紧相拥在一起。只有占据统治地位的雌猴及其后代,才有权在温泉里沐浴。

肯尼亚马赛马拉的两头非洲象的鼻子缠绕在一起。该电影摄制组是第一批对一个象群进行追踪的人。摄像师在靠近这些大象时,它们神情自若,并不惊慌。

旗鱼追逐诱饵球。它们利用像剑一样的嘴巴敲击目标物,令其失去平衡,并在它脱离群体的瞬间吃掉它。

猎豹离开母亲后往往仍会黏在一起,但是它们经常并不会一起捕猎。肯尼亚的这三只猎豹改变了这一规则。它们同心协力,利用群体力量捕杀比它们大很多的猎物。

这只卵石蟾蜍(pebble toad)生活在山顶上。它们不会跳跃,不过它们有躲避天敌的绝妙方法——如果遇到食肉动物,它们会把身体缩成团,像鹅卵石一样顺着崖壁滚下去。

这株捕蝇草利用能渗出甘露的粉色叶子引诱苍蝇进入陷阱

巴西,僧帽猴(Capuchin monkey)在石头上砸坚果(僧帽猴:一种悬猴属 长尾猴,原产于中美洲和南美洲,头上有类似风帽的一簇毛发。僧帽猴是世界上最聪明的猴子。)

南极洲的韦德尔氏海豹及其幼仔是地球上栖息地最靠南的哺乳动物

韦德尔氏海豹仅仅几周大时,海豹妈妈就会鼓励它们进入水中,观察冰下世界。这看起来似乎有些太极端,但是海豹妈妈清楚它们的幼仔非常安全。

一只低地大猩猩母亲和它的孩子。虽然它们的长相看起来凶巴巴的,但事实上这种世界上最大的灵长类动物拥有稳固的家族关系,而且它们是素食动物。

座头鲸正在为争夺护卫雌鲸的权利而迅速游进。这部影片首次在空中、船上和水下拍摄到座头鲸激烈竞争的画面。

沼泽地里的这头小象刚刚出生几小时。它陷进了烂泥里,象妈妈正在努力帮它摆脱困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