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年牡蛎化石 疑藏世界最大珍珠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7日】

据中央社台北7月26日电,英国渔民在南部海岸捞获1颗1亿4500万年前的牡蛎化石,可能藏有世界上最大的珍珠。专家利用核磁共振(MRI)扫描分析发现,化石含有神秘的平滑物体,大小约如高尔夫球。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如果牡蛎取出的物体鉴定为珍珠,可能价值数千英镑。

然而,专家不会更进一步探究牡蛎化石的内容物,因为这表示得摧毁化石。

这颗牡蛎据测量约7吋宽,目前由朴茨茅斯(Portsmouth)的蓝礁水族馆(Blue Reef Aquarium)安全保存,只有公开解说时才会展出。

水族馆工作人员霍洛维(Lindsay Holloway)表示:“渔船在索伦特(Solent)海峡捕捞时,在渔网中发现这颗牡蛎。”

“渔民返回港口,本以为那是真的牡蛎,但他们拿起牡蛎清洗,靠近一看,发现那是一颗化石。牡蛎完全变成石头了。”

珠宝专家莫恩(Geoffery Munn)说:“高尔夫球大小的珍珠很稀有,目前纪录最大颗珍珠仅约一半大小。”

新闻报导这项发现后,切尔滕纳姆(Cheltenham)1家提供艺术品状况扫描设施的公司Cobalt,自愿扫描这颗牡蛎里藏着什么。

“牡蛎里面藏有东西的机率显然是百万分之一,但如果你单看牡蛎壳的尺寸,里面可能藏有高尔夫球大小的珍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