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龙卷风袭美 近千航班取消十多万户停电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7日】

美国东北及中西部的部份地区,在周四(26日)遭到强烈暴风雨和龙卷风袭击,恶劣天气已影响数百架次的航班起降,并造成十几万户家庭无电可用,还有部份铁路交通受阻。

根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家气象局表示,纽约州的艾尔米拉(Elmira, New York)周四刮起强烈暴风并形成龙卷风,袭击当地的一个购物中心和一家乡村俱乐部。

气象专家同时表示,当天还有许多地区也刮起了每小时70英里的强风,受强风侵袭的地区包括有俄亥俄、肯塔基、宾夕法尼亚及俄克拉荷马等州,所幸至今没有任何伤亡传出。

宾夕法尼亚州的的媒体表示,强烈的怪风引起来势汹汹的乌云遮蔽了天空,随后约四分钱硬币大小的冰雹,开始从天而降到该州的部份地区。

俄亥俄州的电力公司表示,暴风雨重创户外的电力设备,造成该州约5万1千户家庭无电可用;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在一份新闻声明稿中表示,该州大约有9万3千7百个家庭停电;新泽西州则有1万户居民的电力设备受影响。


美国纽约州26日遭强烈暴风袭击前,天空乌云密布的景象。

根据德州的Flight Aware公司表示,周四的强烈暴风雨和龙卷风,已造成各地近9百次的航班取消,其中影响最大的是纽约的拉瓜迪亚机场(La Guardia Airport),取消的航班数居各地之冠。

美国的联邦航空管理局也在其网站上宣布,暴风雨已造成巴尔的摩、波士顿、芝加哥、纽约、费城和华盛顿机场的航班延误。

此外,贯通南北部的铁路要道哈莱姆线(Harlem Line),因强风刮起路树而阻碍火车通行的障碍未除,造成此段铁路交通暂停。

国家气象局的暴风预测中心表示,未来还有一个强烈暴风即将形成,可能受到恶劣气候影响的地区,包括印第安纳、肯塔基、马里兰、纽约、俄亥俄、宾夕法尼亚和西维吉尼亚州等地。

预测中心表示:“这次暴风雨的最大阵风将达到每小时80英里,并可能挟带直径约2英吋的大冰雹和危险的闪电,袭击上述的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