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五色河 展现彩虹般的缤纷(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6日】

南美洲哥伦比亚有一条名叫Cano Cristales的河流,它在每年的一段时间内会显现好几种颜色,犹如彩虹般的缤纷,人们因而称之为彩虹河或五色河。

Cano Cristales河位于哥国玛卡莲娜(Macarena)国家公园的中部山区内,长约100公里、宽约20公尺。它在一年大部分的时间里跟一般的河流没什么两样,但是一到旱季、雨季交替的6月到9月间,就可能在短时间内变出庆典般的华丽色彩。奇妙的是,这些华丽色彩在几星期后就会褪去,河流又恢复原状。

这条河之所以能如魔法般“变身”,主要是因为其河床生长了大量不同类型和颜色的藻类,在不同区域会呈现红色、黄色、绿色、蓝色、黑色等不同颜色,使整条河看起来鲜艳亮丽,因此有人说这是世界上最美的河。

由于河水流量通常是控制藻类接触阳光照射的主要因素,Cano Cristales河在旱季和雨季的水量对这些藻类的生长都不是很适合。旱季时,水量不足,水中的养分不足以维持藻类大面积繁殖;雨季时,水势又太过凶猛,会将河床上的藻类冲刷掉。这就是为什么这些藻类呈现的美景只能在旱季、雨季交替时昙花一现了。

此外,因为当地交通不便,无公路可达,所以游客必须骑马加步行,才能见到这条河。再加上哥国左派游击队仍很活跃,影响当地治安,对于喜好冒险的人来说,这里可说是人间的天堂。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