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城市“沦陷”?天津遇暴雨成泽国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6日】

7.21北京强降雨后,自25日白天到今晨,天津市普降大到暴雨,部份路段出现积水,城市交通受阻。天津市气象台分别 于今晨5时35分和6时发布2次暴雨橙色预警。预计今日白天,此次降雨还会持续,傍晚前后趋于结束。

又一城市“沦陷”?天津成泽国

中新网26日报导,据从天津市气象台获悉,截止到今晨7时,最 大雨量出现在西青大寺,雨量为195.0毫米,达到大暴雨量级。市区雨量为71.4毫米,也达到暴雨量级。由于此次降雨系统由西南向东北方向前进,所以雨 量集中较大的地区主要是静海、北辰、西青以及市区的河西、河东等地。

据监测数据显示,25日05时至26日08时,天津有51站出现暴雨,92站出现大暴雨,大暴雨的落区主要集中在天津中南部市区、北辰、静海、西青、津南、滨海新区等区县,其中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静海的薛庄子,为235.2毫米。

报导称,今天上午9时,天津降雨仍在持续。从当前的卫星云图上看到,包括天津在内的华北上空仍然是阴云密布。天津市气象台今天7时50分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 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内天津市区、滨海新区、静海、津南、西青、东丽等地仍将有50毫米以上的降雨,且有分散的超过100毫米的降雨。

暴雨Ⅳ级应急令 国际机场受影响关闭

针对此次强降水过程,25日天津市气象局发布了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今晨5时35分将Ⅳ级应急响应命令提升至Ⅲ级。6时35分天津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命令。

受强降雨影响,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暂时处于关闭状态,20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取消,滞留旅客3000余人;市内路段积水严重,部份地道封闭,近30条公交线路改道;中短途客车班次减少。天津市交通管理部门已启动恶劣天气紧急预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