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压法轮功13年 千人上书营救首例(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5日】

最近,河北300村民集体签名、按手印上书中央营救法轮功学员的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事实上这并非首例,早在去年,同样在河北省,秦皇岛昌黎县,上千名村民联名向当地政府申诉,要求无罪释放同村的法轮功学员周向阳,这也开启了在中国大陆,数百村民挺身而出,集体声援法轮功的反迫害篇章,今天专题报导,我们带您了解周向阳是个怎样的青年,而村民联名上书又带来了怎样的效应,请看本台专题报导。

年仅三十八岁的周向阳出生于秦皇岛昌黎县,从小为人正直、善良,考取北方交通大学后,被分配到天津铁三院(天津铁道第三勘探设计院工经处),工作能力出色,成为村里的骄傲,因为修炼法轮功被警察非法绑架、判刑九年。

他的妻子李姗姗在写给当地司法部门申诉信里表示:

〝和丈夫周向阳从认识、到他从暗无天日的六年多黑狱走出来,经过漫长的七年等待,才走到一起。我们真正在外面只有三面之缘,手都没有牵过。对丈夫的了解完全是通过他的家人、朋友和探监通信得知的。因为感动,他选择了他,也开始了我不平凡的人生。〞

张连英:〝周向阳我是认识他的妻子,那是2008年我是刚刚从劳教所出来不久,周向阳的妻子也因为营救他呢,被判了一年三个月的劳教,出来还不到一年她跟我谈到,周向阳的情况在里面受酷刑。〞

1999年当局开始全面打压法轮功后,周向阳去了北京天安门和平请愿,只为了说一句〝法轮大法好〞,从此面临恶警的绑架与非法监禁,无数的酷刑多次昏死,受尽折磨。

2005年7月,周向阳连续写了两份申诉书,揭露天津河西分局刑侦八队刑讯逼供的事实。他的妻子便上告到检察院,成为第一例法轮功家属上告。

周向阳自此绝食抗议近一年,面临生命垂危,为了营救儿子,年老的双亲穿上状衣,到天津市滨海监狱门口要求狱方立即释放。结果两位老人被二十多个警察,从临时搭建的草棚里拖出,送到昌黎县的一个洗脑班关押。

他们的乡亲在看完周的妻子的自述公开信后,深受感动,纷纷签名致信给当地政府,支持周家的控告,要求无罪释放周向阳。

这项支持行动是镇压法轮功13年来的重大事件,因为惊动了中共高层,使得天津检察院不得不对港北监狱开始展开调查。终于狱方在今年四月一日以〝保外就医〞方式放人,但是周向阳仍未获得法律上的自由之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