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核厂辐射外泄 42人遭污染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4日】

据中央社印度斋浦尔7月24日法新电,印度北部的拉吉斯坦核电厂(Rajasthan Atomic Power Station)主管今天表示,核电厂过去5周发生两次氚辐射外泄,超过40名员工受到污染。

位于拉瓦巴塔(Rawatbhata)的拉吉斯坦核电厂高阶主管库玛(Vinod Kumar)告诉法新社,第1次意外发生在6月23日,38名员工在维修核厂的冷却剂通道时遭到污染。

他说,其中2人暴露到的辐射剂量相当于每年允许的上限,但所有受到波及的员工都已返回工作岗位。

第2起意外发生在7月19日,核电厂另外4名工人在维修管路的瑕疵焊接时,暴露在氚辐射之中。

印度积极发展核电,许多根据俄罗斯、日本、美国和法国技术的核电厂目前处于审议或兴建阶段。

印度日益成长的经济目前重度依赖煤,现有核电厂所提供的能源不到3%,印度政府希望在2050年前提高到25%。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