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俄举行人权会议法轮功学员欧盟前抗议(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1日】

上个月,欧盟刚刚通过了一项新的人权政策,称欧盟会毫无例外的在所有外交行动中推广和支持人权。这其中包括贸易、投资和能源等。作为俄罗斯的最大的贸易伙伴,俄罗斯的人权也一直是欧盟关注的主要方面,而欧盟也正面临如何实现这一新政策。

7月20日欧盟对外事务部总部大楼里,俄罗斯和欧盟正在举行每半年一次的人权会议,而门外是法轮功的抗议团体,用正在进行的实例,证明俄罗斯存在的不自由的人权状况,尤其是俄罗斯法轮功学员的遭遇。

俄罗斯法轮大法学会代表谢尔盖(Sergey Skulkin):“在中共的压力下,俄罗斯政府在许多城市禁止法轮功学员组织的活动,理由是俄中合作协议的第八条。法轮功最主要的著作《转法轮》仍然被列在司法部的黑名单中。一个月前我们向最高法院提出诉讼,但至今还没有得到回应。”

国际人权组织却无法认同这种侵权行为。

国际大赦欧盟分部主任尼古拉斯.贝赫(Dr. Nicolas J. Beger):“很显然,我们国际大赦相信,法轮功学员有权利表达他们的信仰,和其他人一样具有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所以他们的资料不应该被禁止。”

那么,俄罗斯当局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欧洲法轮大法学会负责人吴文昕:“一个是因为中共的压力,中共的威逼利诱,特别是利诱。另外就是因为俄罗斯有些人还习惯专政。”

也就是说,一方面,俄罗斯向西方表现出希望共享人权民主的价值,而另一方面却出于经济利益,接受了从中共输出的人权迫害。

国际大赦欧盟分部主任尼古拉斯.贝赫(Dr. Nicolas J. Beger):“欧盟应该持续施压,使用一切可能的办法,包括其新的人权政策所制定的,比如在能源和贸易方面。所以欧盟需要把人权作为其所有行动的主要组成部分,确保其使用所有驱动力量,包括一些和人权没有关系的领域比如能源和贸易,来平衡其人权关系。”

俄罗斯的这一举动近日来也引起了欧洲政要的关注。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或许最好能把这些支持的合在一起。不管这支持是来自布鲁塞尔还是华盛顿,为了支持言论自由、信仰自由、表达自由以及广泛的人权自由,这些自由是我们期待在欧洲能维持的,不管是在欧盟内部,还是像俄罗斯这样的邻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