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发78年来最大4.9级地震 余震不断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0日】

据中国地震台网7月20日消息,今天晚上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

淮安、扬州、镇江、南京、盐城、连云港等地网友反映有明显震感。据央视报道,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扬州网友王先生给本网热线打来电话说,感觉到楼在晃,许多人都跑到街上。有一阵子手机打不出去,估计是大家都在打电话联系。来自扬州网友@周忻元他爸在微博上表示,感觉很强烈,地震时桌子在晃。一名来自江苏洪泽县的网友告诉记者,“我当时感觉到震了3次。”他说,当地震感强烈。

很多南京网友通过微博称感觉到震感。市民吴先生住在宁海路南师大附近,他说有震感,许多居民都跑到街上。住在南京城东的记者当时也感觉到楼层在小晃动,时间大约持续了3-4秒。家住南京仙林的网友告诉记者,她家住在14楼,当时地震持续了3-4分钟,一家人全部从楼上跑了下来。

来自南京的网友@老壑发微博称地震持续大概20秒钟,分三次,电脑桌和椅子都明显在摇晃。

网友zhulei2008star在百度地震吧里留言说,“我是沭阳的,有感觉好似地震,家中吊灯都在晃动!”苏州网友zywu76:“苏州园区高层住户表示压力很大,晃动明显。灯都在晃。”

据记者初步了解,本次地震震中在高邮市临泽镇。据靠近震中地区的高邮市周巷镇双马村刘老汉反映,地震时他正坐在床上,感觉晃得厉害,急忙跑出去后,发现很多村民都已经在外面了。“我房子的烟囱倒塌了,但房子还好没有大碍。”他说。

除江苏省外,周边的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及山东省部分网友也都留言表示有震感。

又讯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0时11分,江苏高邮4.9级地震,其后发生多次余震。7月20日20时24分在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高邮市交界地区(北纬33.1度,东经119.6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20日20时3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宝应县、高邮市交界地区(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20时38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地区(北纬33.0度,东经119.5度)发生3.4级地震,震源深度6公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