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屏东县首长 议员 齐按手印挺钟鼎邦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9日】

台湾法轮功学员钟鼎邦遭中共非法拘捕逾一个月未返台,屏东县法轮功学员昨(19)日拜会民进党屏东县党部寻求声援,包括屏东县县长曹启鸿、民进党屏东县党部主委、副县长钟佳滨,及多位参加民进党执行委员宣誓就职典礼的议员及党代表们,都签名、按手印声援,呼吁马政府积极营救钟鼎邦回台。

钟佳滨表示,中共未经任何司法程序,就无故扣押台湾公民钟鼎邦,在国际上来说是“不可思议的行为”。他认为,马总统应站在两岸高度关切的立场上,主动表达台湾政府的严重关切,尽早营救钟鼎邦回台,保障台湾公民的基本人权及人身安全。

他强调,人权自由是普世价值,须靠自己争取,是全世界不分党派都应共同落实的人民保障,他呼吁,台湾民众及国际团体、外国人民,都应透过连署声援,对双方政府施压,尽快释放钟鼎邦回台。

曹启鸿表示,钟鼎邦事件突显中共对台湾公民人权不保障的疑虑,希望马政府在两岸交流议题上,要以人民安全与权益为主,当人民的靠山;他呼吁马政府,当台湾人民基本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要积极面对、正视问题;也希望民间团体能以行动支持签署活动,营救钟鼎邦。

屏东县议员李世斌则表示,中国体制是人治大于法治,是非常不安定的国家,钟鼎邦因信仰法轮功就被中共罗织罪名而扣押,马政府应特别关注及强烈表达看法,积极营救,否则台湾人民将来到中国旅游时,人身安全和人权都将备受威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