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罕见的色彩变异动物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27日】

橙色的鳄鱼

在2011年年底的时候,让鳄鱼管理员感到惊奇的是这只活力充沛的小鳄鱼突然变成了橙色。澳大利亚爬行动物漫游公园的爬行动物专家把这种变化归咎于一块破碎的过滤器,在鳄鱼颜色发生戏剧性变化之前它攻击过过滤器,而且管理员怀疑水中的铁和鞣酸导致它的变色。在它变成橙色之后并没有受到任何伤害。无独有偶,早在2011年就曾经出现过一只橙色的短吻鳄。

绿色的树獭

树獭有时候似乎是绿色的,因为它们的皮肤对于蓝绿藻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生存环境。与大多数皮毛动物不同的是,树獭的皮毛能吸收水分,这就导致藻类能在上面生长并且给了树獭一种绿色的色彩。芬兰科学家已经研究了树獭和藻类之间的共生关系。

紫色的玉米蛇

玉米蛇通常都是红色的而且伴有橙色的鞍形标记,但是玉米蛇拥有各种各样的色彩变化,从荧光橙到紫色都有。

蓝色的树蛙

南方雨蛙、地中海树蛙以及欧洲树蛙通常都是鲜绿色的。但是偶尔也会出现一只蓝色的树蛙,就像照片中所展示的这只地中海树蛙一样。

黄色的龙虾

照片中的丹尼-英格拉姆在罗德岛的新港捕捉到了这只黄色的龙虾。每3000万只龙虾中大概会出现一只黄色的。

粉红色的非洲灰鹦鹉

非洲灰鹦鹉(通常是灰色的)身上的粉红色斑点意味着它开始了一种自然发生的色彩变化。经过几年时间,饲养员就会获得100%粉红色的鹦鹉。第一只全粉灰鹦鹉售价超过了15万美元。

金属绿色的蜜蜂

当我们想到蜜蜂的时候,我们会认为它们拥有黄色和黑色条纹。但是事实上蜜蜂拥有各种各样的颜色,包括红色、蓝色和绿色。Agapostemon种类的蜜蜂不仅是绿色的,而且拥有金属光泽。

白色的黑脉金斑蝶

白色的黑脉金斑蝶是一种大自然的产物,但却是普通橙色金斑蝶中的罕见变体。这种颜色在黑脉金斑蝶的群体中大概只有1%的比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