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诡异天候!洪水、冰雹、龙卷风

【正见新闻网2012年07月16日】

波兰北部15日遭逢龙卷风袭击,几百公顷的林地被夷为平地,超过100栋房屋受损,至少造成1死10伤的惨剧。由于波兰日前才刚遭逢洪水以及冰雹灾害,没想到龙卷风紧接而来,让当地人直呼天气实在太诡异。

白色的漏斗云不断往上旋转,龙卷风重创波罗的海、美拉尼亚地区,还看得到瓦砾家具被卷上天空,不难想像龙卷风的威力到底有多大!星期天(15日)波兰北部遭逢龙卷风袭击,木造建筑屋顶直接被吹走,车子东倒西歪惨不忍睹,知名的突丘拉森林树木更是整片拦腰折断,只剩光秃秃的树干。

更惨的是,一名男子为了躲龙卷风跑回家里,没想到屋倒害他一命呜呼。波兰当地消防单位人员指出,“死者当时正在安装水管,他试图躲龙卷风,所以跑往房子,但没想到龙卷风把房子吹塌,他整个人被活埋,当场死亡。”

波兰当局出动1200多名搜救人员,连夜清理被龙卷风吹倒的树木、清理路面以及恢复电力供应。根据了解,这次龙卷风的风速达到每小时200公里,属于二级龙卷风,强度可能拔起大树、吹翻汽车,或是导致列车脱轨。由于波兰日前才刚遭逢严重水灾以及冰雹袭击,没想到龙卷风紧接而来,也让当地民众无语问苍天。

添加新评论